影视

VR全感互动+实景演艺,《风起洛阳》IP走进线下带来“超真实”的神都洛阳

“穿越”到盛世大唐,在人声吵嚷牡丹楼欣赏头牌舞姬的唯美表演、在暗河激流中乘坐竹筏劈波斩浪、在万里高空的巨大木鸢上迎风开始最后的战斗…

“穿越”到盛世大唐,在人声吵嚷牡丹楼欣赏头牌舞姬的唯美表演、在暗河激流中乘坐竹筏劈波斩浪、在万里高空的巨大木鸢上迎风开始最后的战斗……这一切将不再是想象。近日,上海开放营业的《风起洛阳》VR全感剧场,吸引了众多剧粉和VR爱好者前往“拔草”。该项目对《风起洛阳》剧集IP进行了内容形态的深度开发,借助VR技术与内容的创新融合,展现传统文化的浪漫与辉煌,为用户带来全新的娱乐体验。

《风起洛阳》VR全感剧场落地上海明天广场“机遇星球”,面向公众开放。真实项目体验中,用户会首先观看一段沉浸式的实景戏剧表演,再戴上VR头显,开启奇妙探险之旅:进入VR全感虚拟空间后,用户将扮演神秘组织“不良井”的成员,跨越整个神都大地,破解天象之谜并与反派组织对抗,体验全域沉浸国风朋克的神奇之旅。

体验过程中,用户会随着剧情场景变化,真实“体验”到失重、震动、潮湿、炎热、刮风等。爱奇艺公共关系总监徐宇轩介绍,在该项目中,爱奇艺打造的全感娱乐解决方案,集成了一系列硬件装置系统,比如以喷雾、风感、热感装置模拟风、水、爆炸等环境体验,气味发生装置还原游戏场景中丰富的嗅觉体验,音频震动地板模拟环境中的地动山摇体验,手势识别装置实现与虚拟场景真实互动等。

据悉,《风起洛阳》VR全感剧场由爱奇艺旗下裂境工作室精心打造,是爱奇艺“华夏古城宇宙”之洛阳IP“一鱼十二吃”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在“洛阳”IP基础上进行二次创作,并由爱奇艺科技赋能线下,创新地将“实景演艺”+“VR全感互动”相结合,项目中沉浸式戏剧、角色扮演、真人演绎等多元形式融合呈现。该项目具备超震撼、实与虚、强交互、高坪效四大特色,以游戏体验、VR技术、影视剧情协同的方式,为观众打造出仿佛置身于神都洛阳的线下沉浸式娱乐体验。

2021 年在爱奇艺热映的《风起洛阳》剧集改编自马伯庸的小说,讲述的是不良人的古代冒险和探案故事,播出后掀起了观看热潮。之所以选择《风起洛阳》来做线下 VR 体验,爱奇艺副总裁张航也曾表示:“《风起洛阳》是爱奇艺自有 IP,本身有流量加成;另外,影视制作中的原画设计和数字资产更容易协同;最后,古装题材对用户来说更具新鲜感。”

“剧情紧凑,画面唯美!多方位的体验,非常满足。”“情节非常棒,结束很久都沉浸在元宇宙的场景和情节中,非常值得体验。”“惊艳!让我真正感受到元宇宙离我们越来越近了。”……该项目在多个社交平台用户反馈良好,更有外地游客专程来沪体验。徐宇轩表示,未来,《风起洛阳》VR剧场还将持续升级,为观众带来更丰富的沉浸式互动体验。

近年来,元宇宙已成长为数字文创产业的新蓝海。上海正加快推动技术工具新突破、沉浸互动新内容、文旅元宇宙新场景等建设发展。到2025年,上海力争文旅元宇宙产业规模突破500亿。诸如《风起洛阳》VR剧场等这类将元宇宙与内容IP深度融合的产品,或将成为发展趋势,促进和丰富文旅产品业态内容,成为数字文创的新模式。未来将持续挖掘和支持文旅新业态、新模式,创新消费新场景,让元宇宙为文旅娱进一步赋能。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