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商业AI改变传统产业运营模式智能决策实现企业降本增效

全球人工智能技术正在加速演进,特别是以大模型、生成式人工智能为代表的前瞻技术,为人类开启了迈向通用人工智能的重要技术路径。

央广网上海7月8日消息(记者韩晓余)全球人工智能技术正在加速演进,特别是以大模型、生成式人工智能为代表的前瞻技术,为人类开启了迈向通用人工智能的重要技术路径。

商业AI技术如何赋能企业运营决策?在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商业AI高峰论坛上,国内外的学术专家、行业大咖、金融及零售企业数字化转型负责人齐聚,以“商机挖掘发挥数据经济价值,智能决策实现企业降本增效”为主题探讨数字经济新发展。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友表示,商业智能决策技术的崛起给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基于人工智能的商业智能决策技术可以帮助企业迅速获取并分析数据,并能基于这些数据做出准确的决策。这不仅可以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和运行效果,还可以为企业带来更多创新和价值的发掘。“这种人工智能时代的全新决策方式——商业智能决策技术,作为现代企业日常经营不可或缺的一环,正以飞速的发展势头改变着传统产业的运营模式,推动着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

会上,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创始秘书长、中国银行业协会原专职副会长、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理事会理事杨再平提出,“金融的故事就是一部技术的故事,它所依赖的就是信息,信息多者得市场,未来金融的故事很可能就是一部AI技术的故事。”

画龙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宋碧莲深刻分析了用户运营的核心痛点及解决方案,提出了定战略、调组织、改制度、保效果、提效率、促联动六步解决方案,为客户建设自动化运营中台。“对于难以完成以用户为中心进行转变的企业,画龙科技着重解决三个问题: 智能化问题、自动化问题、一体化问题;提出两处突破:安上“大脑”、启动发动机,将决策智能AI作为工程而非模型去实现降本增效。画龙科技持续用全生命周期方法论组织了自动化持续优化的路径,形成智能策略库,通过数百个商业AI决策引擎提高效果,实现ROI的飞跃,成为企业增长新型生产力。”

商业AI技术进入企业圈已多年,不少企业机构也通过引进AI技术来完成数智化转型。会上中国光大银行的个人画像特征库咨询项目、兴业银行的全球统一支付客户端项目及兴智眼数字化营销平台项目等荣获2023WAIC商业AI高峰论坛数智化转型优秀案例的奖项。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