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HDC.Cloud 2023 沈阳分会场成功举办,和平区与华为携手开辟元宇宙产业发展新航线

华为开发者大会 2023 (Cloud) 沈阳分会场暨元宇宙生态与人才发展会议于 2023 年 7 月 13 日在沈阳市和平区举办。

华为开发者大会 2023 (Cloud) 沈阳分会场暨元宇宙生态与人才发展会议于 2023 年 7 月 13 日在沈阳市和平区举办。华为开发者大会 2023 (Cloud) 是华为公司级的会议之一,是华为 ICT(信息通信技术)基础设施业务面向全球开发者的年度盛会,本次沈阳分会场采取华为公司总部主会场及各地分会场联动的形式同时开展。

持续扩大影响,树立和平元宇宙品牌

本次会议是今年以来,和平区继 2023 东北元宇宙创新发展论坛和 2023 沈阳元宇宙产业峰会后,持续发力举办的又一场元宇宙盛会。通过会议的品牌效应,全方位展现“数字和平”在元宇宙方面的风采,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元宇宙产业生态圈。大会聚焦元宇宙产业生态与人才建设,邀请政府、行业领军企业、高校代表、开发者,共同探讨政府与企业应如何抢抓以元宇宙为核心的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打造辽沈经济新形象,驱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 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 签约仪式

加强生态合作,打造元宇宙发展高地

会议现场,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政府、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深入合作协议,携手共建音视频产业集聚区,继续推进五里河元宇宙创新基地建设。据了解,华为公司将以和平区为中心与落脚点,未来会持续增加元宇宙产业的投入,推动沈阳市数字经济发展,并将品牌影响力和科技创新能力辐射至整个辽宁省,助力和平区打造东北元宇宙创新发展先导区,为建设数字沈阳、数字辽宁贡献力量。

华为公司政务一网通军团副总裁王彤

华为公司政务一网通军团副总裁王彤在致辞中指出,华为云在辽宁省一直携手客户与合作伙伴,整合产业生态资源,搭建涵盖技术、解决方案、产业实践服务的城市产业赋能平台。和平区是沈阳市的中心城区、“中国创新百强区”、首批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具有医疗、商业、媒体、旅游等大量文化资产和深厚的文化积累。三年来,华为在和平区落地的 VR 云创新中心累计服务百余家企业,推进 VR 企业和人才在沈阳及和平的聚集和发展,促进 VR 产业生态走向完善。目前华为公司已和和平区签署深化合作协议,共建元宇宙创新基地及五里河音视频产业集聚区,未来华为会持续增加在沈阳市及和平区的投入,共同推动沈阳市及和平区的数字经济发展,着力打造东北元宇宙创新发展第一区,并将影响力和科技创新能力辐射至整个辽宁省,助力辽宁数字经济产业迈上新台阶。

行业专家云集,共同探索元宇宙愿

华为云高级解决方案架构师孙明伟

华为云高级解决方案架构师孙明伟,从促进元宇宙产业更好发展角度,全面分析了华为云在营造科技生态体系方面的优势和创新方向。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副会长张彦国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副会长张彦国,通过对工业元宇宙定义与内涵的分析,深入诠释其为工业互联网 2.0 带来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特征、新要素、新目标,并提出以工业短视频矩阵助力企业高质量快速发展的全新方法论。

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讲师高子晗

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讲师高子晗,阐述了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创新,元宇宙已成为数字艺术的重要载体,数字人成为艺术创作的对象和合作者,为艺术家和观众创造出更加丰富、多样化的艺术体验。

辽宁北斗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那麟

辽宁北斗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那麟,围绕元宇宙媒体应用,详尽介绍了虚拟数字人、沉浸式虚拟场景、虚实结合等元宇宙技术在媒体领域的具体应用,同时展示了智能问答、虚拟制片、虚拟游戏等多个具体落地场景与方案,为企业服务创新、营销创新提供了踏实可借鉴的思路与经验。

鸣启数字科技(山东)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仪辉

鸣启数字科技(山东)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仪辉,提出创作者经济是元宇宙建设的关键环节,其带来的全员共建元宇宙将极大促进元宇宙发展并带动产生新岗位、新人才、新就业。

现场与会人员 200 余人,辽宁省工信厅,沈阳市政府、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和平区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领导参加会议。相信本次会议将会助力和平区强化元宇宙生态建设,助力加速沈阳元宇宙产业发展,培养和吸引更多专业人才聚集沈阳,推动和平区在元宇宙新航线上扬帆远航。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