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省文旅厅召开全省智慧景区建设推进会

7月25日,省文旅厅组织召开全省智慧景区建设推进会,深入学习数字文旅对于文化和旅游产业的赋能助力作用,通过会议推荐和交流对接,优先在全省重点景区、博物馆、演艺场所落地优质元宇宙项目,并在开发文创产品和研发游戏空间、文化数字科技融合为夜间文旅产业发展赋能等方面进行深度融合创新,形成全方位、立体化、互动沉浸式体验态势。

7月25日,省文旅厅组织召开全省智慧景区建设推进会,深入学习数字文旅对于文化和旅游产业的赋能助力作用,通过会议推荐和交流对接,优先在全省重点景区、博物馆、演艺场所落地优质元宇宙项目,并在开发文创产品和研发游戏空间、文化数字科技融合为夜间文旅产业发展赋能等方面进行深度融合创新,形成全方位、立体化、互动沉浸式体验态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学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州文旅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同志以及重点景区负责人和相关文旅数字化企业负责人受邀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省文旅厅高度重视数字赋能文旅发展,在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同时,进一步整合各类资源,特别是联合核心技术力量,扩大甘肃文旅产业叠加效应,奋力开拓市场,建立数智营销阵地。元宇宙虽然在我省文旅领域的应用已取得一定成果,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甘肃数字文旅发展和智慧景区建设方面还有很大发展空间。元宇宙在文旅领域的应用需要不断创新内容、提升品质,相关景区和企业要高度重视,研发更富有创意和吸引力的虚拟旅游产品,满足游客日益增长的个性化需求。景区企业要在保持实际旅游业务的基础上,探索与元宇宙的融合发展,实现线上线下互补,提供更加全面的旅游服务。

会议强调,各级文旅部门和景区实体,要加强数字技术元宇宙在文旅领域的应用,积极主动开发虚拟旅游项目。通过在元宇宙中体验,用户可以虚拟角色参观我省各地的名胜古迹、自然景观和文化遗产。还要利用元宇宙做好传统文化传播,在这个虚拟世界中,用户可以参观各种虚拟博物馆、艺术馆、展览、演出,了解不同市州、县区的历史文化、民俗艺术等方面的知识。随着元宇宙与文旅行业的跨界融合,把我们甘肃的数字文旅生态建设好,用新技术力量来提升和促进全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文旅厅科技信息处、资源规划与乡村旅游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