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广州南沙:以赛为媒构建元宇宙产业新生态

7月27日,南沙元宇宙科技产品创意和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南沙元宇宙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广州南沙成功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无界探索·翻开未来”,旨在更好推动广州南沙元宇宙产业集聚、业态创新、要素聚合,打造元宇宙产业创新高地。

中国经济新闻网讯(记者张李源清)7月27日,南沙元宇宙科技产品创意和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南沙元宇宙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广州南沙成功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无界探索·翻开未来”,旨在更好推动广州南沙元宇宙产业集聚、业态创新、要素聚合,打造元宇宙产业创新高地。

南沙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谢伟致辞表示,本次大赛是贯彻落实《南沙方案》的具体行动,也是推进广州南沙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展现了广州南沙元宇宙产业蓬勃的生命力和创造力,以后更是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元宇宙科创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此次大赛共定向征集了633份精选作品,最终共有26份作品脱颖而出,评选出创新奖10名、新锐奖6名、金奖8名、至臻奖2名。以大赛为媒构建元宇宙产业新生态,创新发展动能厚积成势,驱动南沙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天论坛,邀请到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乌克兰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英国皇家公共卫生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潘毅,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王立军,高合资本合伙人孔庆勋围绕元宇宙与产业发展为主题展开演讲。     在圆桌论坛环节,潘毅院士、王立军院士,以及中山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人工智能领域专家胡海峰、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信息枢纽院长陈雷、广州科伊斯数字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莫锦波、德同资本合伙人陆宏宇作为嘉宾,     近年来,南沙区以广州元宇宙创新联盟建设为契机,多措并举,力争将南沙打造为元宇宙创新发展高地。     2022年3月25日,由宸境科技、网易智企等单位共同发起的广州元宇宙创新联盟在南沙创享湾挂牌成立。广州元宇宙创新联盟的成立,打响了广州在“元宇宙赛道”的“第一枪”,充分体现了广州市及联盟各成员单位对南沙元宇宙产业发展的认可和支持。     2022年7月25日,南沙元宇宙产业集聚区揭牌暨“元宇宙九条”措施发布,从技术攻关支持、创新平台资助、产业集聚扶持等九个方面,每年安排至少1亿元对南沙元宇宙产业发展给予全方位支持。     2022年10月13日,南沙全国首推“元宇宙”赋能智慧新政务,政务服务中心元宇宙政务大厅上线。     今年7月20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3胡润中国元宇宙潜力企业榜》,南沙区的云从科技、奥飞数据、小马智行3家企业再次入选主榜单,巨杉数据、宸境科技、时间网络、星河智联、科伊斯等5家企业入选未来之星榜单。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