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百望云入选首批“中国数字人领航计划”合作伙伴

7月18日-20日,以“促进数实融合 赋能千行百业”为主题的2023(第二十二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在京召开。大会以“促进数实融合 赋能千行百业”为主题,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宣传中心联合主办。

7月18日-20日,以“促进数实融合 赋能千行百业”为主题的2023(第二十二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在京召开。大会以“促进数实融合 赋能千行百业”为主题,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宣传中心联合主办。

百望云作为财税数字化领域的领军企业受邀出席大会,并作为第一批“中国数字人领航计划”合作伙伴参与授牌仪式。

“中国数字人领航计划”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发起组织,旨在搭建开放性的数字人产业和合作交流平台,汇聚数字人产业链上下游优质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构建深度融合的数字人产业协同联动发展体系。

在中国互联网大会上,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许心超在致辞中表示,迈入数字经济时代,互联网正迎来从促进个人生活消费到赋能产业转型升级的新阶段。北京市将继续发挥教育、科技、人才资源优势,紧抓发展机遇期,以互联网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加速推动数实融合,深入拓展数字经济发展新空间。

数字人则是互联网创新的新风口。

早在4月28日召开的政治局会议明确指出,要重视通用人工智能发展,营造创新生态。随后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一次会议再次强调,要把握人工智能等新科技革命浪潮。由此可见,数字人正成为数智互联网时代典型的人机交互界面和应用突破口之一,在各行业领域发展迅速。

而此次开展”领航计划”,正是要不断丰富数字人应用场景,共同打造“联合创新—应用推广—生态集聚—人才培养”的数字人产业发展生。因此,主办方认为,数字人合作伙伴应包括四类,即技术伙伴、场景伙伴、应用伙伴和生态伙伴。

作为中国财税相关交易数字化市场的先行者及行业领导者,百望云一直致力于通过创新技术及具有洞察力的解决方案与服务,将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企业连接起来,使其以更智能、更高效、更协调、更合规的方式交易。

技术领域,百望云是综合企业数字化领域的独角兽企业,多年来持续对数字证书、数字签名、OFD、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及区块链等关键技术进行研发投入,

通过构建数字商业平台,满足海量企业轻松接入、多业务流信息高速交互、多形态电子数据无损转换,协助企业提升运营效率、节约成本及合规。

场景领域,百望云为包括中国石油(601857)、工商银行(601398)、中远海运、中核集团、中国平安(601318)等众多大型企业集团提供服务,客户覆盖金融保险、互联网、交通运输、生产制造、连锁零售及电信等行业。同时,百望云正在为越来越多的中型企业客户及超1700万免费企业用户提供云财税数字化解决方案,涵盖零售、餐饮、教育、化妆品、旅游及生活方式等多个行业。

应用领域,百望云通过构建线上化、自动化、智能化的企业商业社交网络,为用户提供电子票据合规管理、智能财税管理、智能供应链协同、数字精准营销、智能风控等数字化解决方案和服务,通过技术和模式创新实现商业社会的减碳提效,助力产业互联网数字化变革。

生态领域,百望云的使命是“链接商业企业,让交易更简单”,通过构建数字商业平台,助力企业上云、用数、赋智。截止2022年12月31日,百望云累计处理交易凭证近80亿份,处理交易总金额近388万亿元,覆盖7930万家交易参与方。被全球知名咨询公司弗若斯特沙利文评为“2022年中国云财税相关交易数字化市场排名第一”。

此次入选“中国数字人领航计划”,是对百望云长期致力于技术投入,善于结合企业痛点与需求,开发具有场景化解决方案的高度认可。未来百望云也将继续运用自己在技术、场景、应用、生态等方面的优势,加大赋能力度,帮助越来越多的企业,享受到数字人的便利,推进全行业数字化水平。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