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ChatGPT背景下的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论坛”在深圳举行

7月29日,“ChatGPT背景下的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论坛”在深圳前岸国际酒店4楼国际厅召开,360多名来宾共襄盛举。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31日讯(记者 张俊达)7月29日,“ChatGPT背景下的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论坛”在深圳前岸国际酒店4楼国际厅召开,360多名来宾共襄盛举。

“ChatGPT背景下的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论坛”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深圳市智能化学会主办,深圳市大族机床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合利士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南京创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江门市广海湾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罗湖支行联合主办,并得到了深圳市智能化学会会长、副会长、理事和会员的大力支持。论坛分为领导致辞、主题演讲、主题互动和展览展示等环节。

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孙楠现场分享了政府对“20+8”、工业上楼、科创中国活动等与智能制造息息相关的政策,还表达了对科技工作者的关爱,并预祝本次论坛圆满召开。

孙楠

深圳市智能化学会会长李宇在致辞时感谢所有到场来宾,他认为,ChatGPT作为新生事物,正在改变着人工智能的生态,希望今天的论坛带给大家价值与收获。

瑞典沃尔沃汽车中国区总经理朱波带来演讲“ChatGPT——科技营销的下一次革命”。他谈到,如果说移动互联网改变了内容的传播渠道,那么ChatGPT将成为改变内容的生产方式。从营销层面来讲,它将大幅度提升营销效率,也将改变智能制造的行业发展趋势。

朱波

深圳技术大学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深圳市智能化学会副会长杨灿教授带来“ChatGPT背景下精密制造的发展前景”的演讲。杨教授以增材制造为例,阐述了ChatGPT在3D打印的设计、质量检测和售后服务等不同场景中的应用实例。

杨灿

电机智能装备部备解决方案商、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深圳市合利士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大客户经理夏城源作“ChatGPT背景下新能源汽车装备的未来趋势”主题分享。他提到,智能制造下的制造业理想场景是“人+AI+设备+原材料+提前预设好的方法+AI深度学习”后的改善方法。非标自动化设备分为“6+1模块”,即“零件上料+运输+抓取+组装+检测+成品下料+功能性标机”。通过“合利士+ChatGPT”方案,将合利士的标准化库与大数据库进行整合,凭借17年的行业积累与专家经验,配合企业的价值观与文化,训练一个合利士专属的ChatGPT。

夏城源

南京创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振动送料控制技术领域的领域厂商,论坛现场该公司研发部总工程师杨欢分享了“振动送料控制技术人工智能化发展历史与前景”。他表示,ChatGPT可以为智能制造带来更好的交互性、决策支持和自我学习能力,创优科技也正在带头构建振动送料控制产业的大模型。

杨欢

深圳市大族机床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陈玉福的演讲题目是“ChatGPT时代工业母机到智能工厂的最后一米”。他指出,自动化车间较传统车间总体生产效率提升79%,生产运营成本降低33.5%,能源利用率提升16.7%。随着智能化和数字化技术发展,ChatGPT正应用于自动编程技术,将打通工业母机到智能工厂的“最后1米”。

陈玉福

随着ChatGPT的发展,拉开了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的投资新机遇,江门市广海湾经济开发区副主任陈启旋在“ChatGPT背景下的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的江门广海湾投资机遇”分享中,从人工智能对制造业的模式重塑、模式创新和业态创新多个纬度,分享了目前取得的成就,并欢迎大家前往江门投资。

陈启旋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投资银行与资产管理部投资经理陈珵作“金融服务智能制造模式再升级”主题分享。

陈珵

陈珵表示,农业银行的“千帆企航”计划在帮助智能制造企业在加大研发投入、扩大产能、抢占市场和留住人才等多个方面赋能,通过深圳千帆企航壹号基金、“承揽+承做+承销+投资”一体化服务、千帆企航-科融通平台云路演系列等服务计划,为智能制造企业提供一对一专属服务。

主题互动环节由深圳市智能化学会监事李鹏主持,通过台上嘉宾互动与台下嘉宾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