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钛媒体科股早知道:苹果、英伟达携手成立联盟,制定元宇宙3D图形标准

皮克斯、Adobe、苹果、Autodesk、NVIDIA与Linux基金会附属机构联合开发基金会(JDF)宣布组成OpenUSD联盟(AOUSD),以促进皮克斯的通用场景描述技术的标准化、开发、演进和成长。

早上好,今天是8月3日,看得懂的财经新闻,每天知道多一点,离财富更近一点。

必读要闻一:苹果、英伟达携手成立联盟,制定元宇宙3D图形标准

皮克斯、Adobe、苹果、Autodesk、NVIDIA与Linux基金会附属机构联合开发基金会(JDF)宣布组成OpenUSD联盟(AOUSD),以促进皮克斯的通用场景描述技术的标准化、开发、演进和成长。

据介绍,该联盟旨在通过提升Open Universal Scene Description的发展来推动3D生态系统标准化,进一步强化3D工具和数据的互动和操作性,该联盟将使开发者和内容创作者能够描述、组合和模拟大规模的3D项目,并建立一个不断扩大的3D启用产品和服务的范围。OpenUSD是visionOS和Reality Composer Pro的基本技术,天风证券认为AOUSD的成立有望加速3D内容创作和空间计算应用构建,Vision Pro作为新一代空间计算平台,产品应用潜力和销量有望超预期。

必读要闻二:特斯拉人形机器人加速推进,国内产业链或迎机遇

机构指出,特斯拉人形机器人在AI技术加持下加速推进,在终局2C端定位和降本诉求背景下,国内人形机器人产业链迎来机遇。此前,在特斯拉二季度业绩说明会上,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已经生产十台人形机器人,预计在11月进行行走测试,明年在特斯拉自己的工厂进行实用性测试。

特斯拉Optimus人形机器人研发与车载FSD技术存在强协同效应,FSD视觉感知算法可以在机器人上复用;随着Dojo超算落地,AI训练速度有望大幅提升,加速机器人投产。华西证券认为,特斯拉汽车供应链有望直接迁移,规模化降本能力强,有望通过平价产品推动机器人行业进入商品化时代。伴随商业化进程的推进,人形机器人降本需求迫切,国内厂商有望凭借硬件部分的性价比等优势迎来机遇,看好:1)手部方案较为确定以及格局较好的空心杯电机环节;2)价值量占比较高的减速器、伺服电机、无框力矩电机等环节;3)壁垒较高的力矩传感器、驱动器、编码器等环节。

必读要闻三:华为成立“AI算力平台先遣组”,机构称2025年算力核心产业超4.4万亿元

华为于近日成立“AI算力平台先遣组”和“数据中心军团”两大组织,其中“AI算力平台先遣组”由华为董事、质量流程IT部总裁陶景文担任组长,“数据中心军团”由华为煤炭军团董事长邹志磊负责。

据毕马威中国初步测算,到2025年,中国数据中心、云计算、人工智能市场规模总计将突破2.5万亿元,算力核心产业规模将超过4.4万亿元,关联产业规模可达24万亿元。长城证券分析师侯宾表示,在AI发展浪潮下,我国持续加强CPU、GPU和服务器等重点产品研发,算力发展动能有望持续增强,算力产业链上下游有望共同迎来快速发展。

必读要闻四:SK海力士计划投资超2万亿韩元扩产

据媒体报道,自去年12月以来,ChatGPT生成式人工智能迅速发展,增加了对高性能DRAM即高带宽内存(HBM)的需求。行业人士透露,三星电子、SK海力士等存储半导体企业正在推动HBM产线的扩张。两家公司计划在明年年底前投资超过2万亿韩元,使HBM生产线目前的产能增加一倍以上。SK海力士计划利用利川现有HBM生产基地后的清州工厂的闲置空间。三星电子正在考虑扩大位于忠清南道天安市的HBM核心生产线。

民生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存储龙头SK海力士和三星Q2财报环比好转,得益于AI服务器上量。展望Q3,随着减产力度加大,行业库存调整,需求逐步复苏,存储出货量有望上升。存储周期拐点共识已逐渐形成,且AI带动HBM、DDR5需求,将加速板块上行。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