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早安元宇宙」包罗万象!工业元宇宙潜力巨大

近日,有消息称老牌工业巨头西门子计划在德国投资约10亿欧元,加码工业元宇宙,增强德国的创新实力。

近日,有消息称老牌工业巨头西门子计划在德国投资约10亿欧元,加码工业元宇宙,增强德国的创新实力。那么,什么是工业元宇宙呢?工业元宇宙其实并不是单一概念,而是可以看做是一组概念的合集。它是一个映射和模拟真实世界机器、工厂、城市、交通网络和其他高度复杂系统的元宇宙领域。本期研究院,一起来了解工业元宇宙。

在本周的元宇宙政策方面,近日工信部等五部门组织开展虚拟现实先锋应用案例征集工作。涉及工业生产、文化旅游、智慧城市等十大领域的重点应用场景;本周,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一项法令,规定了在俄罗斯引入数字卢布的法律规范。

而在元宇宙应用方面,彭博社近日爆料苹果内部已经建立了自己的框架来创建大型语言模型,一些工程师将其称为“Apple GPT”;与此同时,Meta的升级大语言模型Llama 2问世,这个开源的“大招”,被不少从业者称为大模型的“安卓时刻”;此外,德国数字健康公司Dopavision与临床试验初创公司Lindus Health计划开展为期12个月的研究项目,测试一项基于VR和智能手机应用程序的儿童近视疗法。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