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报道

工业元宇宙将把工业4.0提升到新的水平

“工业元宇宙”(或工业元宇宙应用程序)拥有巨大的潜在价值,可提高工业效率、降低成本并提高工业整体质量。预计到2030年,工业元宇宙市场规模可达4000亿美元。

“工业元宇宙”(或工业元宇宙应用程序)拥有巨大的潜在价值,可提高工业效率、降低成本并提高工业整体质量。预计到2030年,工业元宇宙市场规模可达4000亿美元。

元宇宙在未来发挥的最重要作用与商业应用有关,即工业元宇宙,这是战略咨询公司Arthur D. Little全球研究得出的结论。

工业元宇宙由人工智能、复杂系统模拟、数据可视化和连接性驱动组成,是“数字孪生”的下一迭代,即虚拟模型与跨行业使用的应用程序。

报告称,工业元宇宙将“连接全系统数字孪生,具有与环境真实系统交互的功能,使决策者可以更好了解过去并预测未来。”

元宇宙带来的变化正使技术更接近工业4.0,即第四次工业革命。这是一个结合物联网、人工智能和自动化等先进技术的概念,将传统行业转变为智能互联系统,以优化生产、提高效率并实现数据驱动决策。

该过程涉及机器、设备和流程的无缝通信和协作,以彻底改变制造和主要工业流程。

工业元宇宙的一些实际应用包括带有传感器和连接设备的智能工厂、物联网增强供应链、机器人自动化、下一代数字孪生、各种培训用例和远程监控等等。

Arthur D. Little称,目前工业元宇宙市场规模在100至1500亿美元之间。但报告指出,增长空间可能高达1万亿美元。

在此背景下,企业需要审查各自元宇宙战略,以便正确识别发展方向,实施试点项目将使行业能够在实施其中一些用例的过程中学习。

在之前的一份报告中,大约一半接受调查的商界领袖表示,已经将元宇宙技术应用于商业用途,并且大多数人表示,相信元宇宙将在未来10年内发展壮大。在北美,该数据要高得多,高达82%的商业高管表示已将元宇宙技术用于商业目的。

Arthur D. Little中东地区执行合伙人Thomas Kuruvilla表示,工业集团若忽视工业元宇宙的变革潜力,将是错误的。“行业应敦促企业审查数字化战略,识别增值机会,进行试点,并培育合作伙伴生态系统以实现成功整合。”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