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

字节跳动旗下朝夕光年重点产品《星球:重启》预计今年年底上线

据悉,《星球:重启》由朝夕光年MMC工作室研发,为一款科幻生存题材开放世界生存建造游戏,今年4月拿到移动+PC双端版号。

代入感、互动性强的虚拟数字人,不仅要在游戏内担任NPC“打工”,还正在游戏宣发环节“发光发热”。

财联社记者在2023第二届世界元宇宙大会上获悉,字节跳动旗下朝夕光年重点产品《星球:重启》预计今年年底上线(AppStore显示12月1日),其中虚拟人李星澜将是贯穿游戏内外的重要角色。

据悉,《星球:重启》由朝夕光年MMC工作室研发,为一款科幻生存题材开放世界生存建造游戏,今年4月拿到移动+PC双端版号。诞生于《星球:重启》的虚拟人李星澜,在游戏内充当AI助手,为玩家提供指引和帮助。而在游戏外,李星澜接代言、做主持,在抖音上有超过15万粉丝。

image

(虚拟数字人李星澜在抖音和B站的运营账号)

之所以做李星澜这个项目,团队负责人山谦表示,科幻产品需要一个具象化的标签,比如机甲、蓝蚀、外星人等能让人产生联想的元素,而数字人具备科幻感和互动性。

“首先是强互动,数字人能体现科幻感,我们需要持续对外铺内容、讲故事。其次在这一过程中,我们可以通过运营的形式和用户保持互动,不断给用户建立高质量的内容,让用户对我们的产品有深入的体验。”山谦进一步表示。

虚拟数字代言人在游戏行业不乏先例,腾讯(00700.HK)《QQ炫舞》星瞳、《和平精英》吉莉,以及中手游(00302.HK)《仙剑奇侠传》龙葵、世纪华通(002602.SZ)旗下盛趣游戏《龙之谷》爱琳等都曾以虚拟人身份活动,或是通过短视频、直播平台“营业”,为游戏积攒人气。

游戏业内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数字人以宣发环节应用居多。“比如在大版本更新、节假日及社会热点等游戏宣发节点时,数字人可以配合输出一些内容,给最终的效果带来加成。不做宣发的时候大多是运营账号,这个看各家情况,有些平时也不刻意运营,还是跟着宣发节点走。”

数字人在游戏行业的下一步怎么走?山谦认为,除了服务好游戏产品,数字人将聚焦内容素材制作、B端产品落地,以及深度品牌合作三个方面。

“定制行业顶尖水准的未来内容素材,比如线下活动和线上直播,包括一些PV和广告,这是我们需要核心发力的主要内容之一。B端技术合作,比如AI交互和产品的落地。品牌深度合作,比如活动或者卖货技术支持,或是联名物料更多玩法。”山谦透露,团队还为火山引擎制作了一个虚拟数字代言人“小灿”,预计下个月或稍晚时候会全网发布。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