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Optimus 人形机器人采用端到端神经网络控制

日前,特斯拉 Optimus 的官方 X 账号上传了一段新视频:这种人形机器人已经获得进化,现在能够仅依靠视觉来对物体进行分类,还能完成瑜伽动作了。

日前,特斯拉 Optimus 的官方 X 账号上传了一段新视频:这种人形机器人已经获得进化,现在能够仅依靠视觉来对物体进行分类,还能完成瑜伽动作了。对此,马斯克好像也难掩内心激动,在评论区直言:Progress(进步)。

视频内容显示,Optimus 人形机器人采用了类似于特斯拉自动驾驶技术 FSD 12 的端到端神经网络控制:视频输入,控制输出,并由此来控制各个部件和关节的移动。

Optimus 完成了一个简单的按颜色分类物体的任务,将不同颜色的积木块分别放入对应颜色的盒子中去。它的动作和反应看上去也非常灵敏,面对测试人员的“刁难”也能够迅速调整计划,继续完成任务。

Optimus 是特斯拉公司在2021年8月发布的一款智能机器人,其设计目标是能够为人类执行一些危险或无聊的任务,如搬运重物、采购杂货等。

Optimus 的身高为1.8米,重量为57公斤,最高时速为8公里,搭载了特斯拉自主研发的神经网络和计算机视觉技术。

而在今年7月特斯拉举行的2023年第2集度财报电话会议中,马斯克表示他认为目前只生产了5-6台机器人。“数量虽然有点少,但未来每个月都会增加。而且关于 Optimus 机器人,实在是有太多有趣的地方了。”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