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

Meta 可能会帮助人们与已故亲人的虚拟化身进行互动

作为Meta老板的扎克伯格承认这个想法很复杂,但他表示,利用VR和人工智能创建死者的虚拟版本的想法“可能有一些实现途径”。扎克伯格对采访者表示:“如果有人失去了亲人并且正在悲伤,那么互动或重温某些记忆可能会有所帮助。”

近日,Meta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表示,该公司的元宇宙平台在不久的将来可能会帮助人们与已故亲人的虚拟化身进行互动。

在关于元宇宙部分接受播客Lex Fridman的采访时,扎克伯格分享了他对虚拟现实的未来和公司VR平台的想法。

据Insider报道,他首先分享了Meta使用新技术扫描用户面部来构建3D虚拟模型的详细信息。

当采访者弗里德曼先生询问这位Meta负责人,是否有可能使用该技术与死去的朋友和亲戚交谈:“我很希望能与那些不再在这里的亲人交谈,那么如果Meta展望未来,你会考虑这个问题吗?”他问。

当然作为Meta老板的扎克伯格承认这个想法很复杂,但他表示,利用VR和人工智能创建死者的虚拟版本的想法“可能有一些实现途径”。扎克伯格对采访者表示:“如果有人失去了亲人并且正在悲伤,那么互动或重温某些记忆可能会有所帮助。”

但Meta老板也承认这种技术可能会变得“不健康”。

“我不是这方面的专家,所以我认为我们必须研究并更详细地了解它,”他说。

事实上,自从开始投资未来虚拟现实社交媒体平台元宇宙以来,这家科技巨头的开支猛增。

7月份的数据显示,尽管Meta的广告收入强劲增长,并大幅削减成本和裁员,但由于元宇宙的发展、人工智能项目和法律费用,该公司的开支仍然有所增加。

在上周的Meta Connect开发者大会上,这家科技巨头推出了下一版本的VR头显Quest 3,售价499美元,将于10月10日开始发货。

扎克伯格表示,Meta“专注于构建人类联系的未来”,人们可以通过为帮助他们而构建的人工智能机器人与他们的朋友或同事的全息图版本进行互动。“很快,物理和数字将在我们所说的虚拟宇宙中融合在一起,”他在会议上再三强调这一愿景。

但观察人士指出,Meta构建新兴虚拟现实世界的转型速度比预期要慢,导致该公司损失了数十亿美元。专家还强调,全球对虚拟现实头显的兴趣一直很低。

Piper Sandler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只有不到1%的美国青少年经常使用虚拟现实头显,在接受调查的5,690名青少年中,只有不到三分之一拥有VR设备。

另外只有7%的受访者计划购买VR头显,超过一半的人表示不确定或不感兴趣。目前在扎克伯格还将2023年称为公司的“效率年”的现在,面对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和在线广告下滑的挑战,这家科技巨头已经裁员2万多人。

与此同时,苹果还推出了自己的VR头显Vision Pro,希望这将成为继iPhone之后最重要的产品。苹果的虚拟现实工具允许人们看到投影在他们所在房间顶部的应用程序,使他们能够“摆脱显示器的限制”。然而,苹果的耳机价格较高。它的售价为3,499美元,而Meta的最新一款售价约为500美元。

显然未来两大巨头在XR设备上的竞争将会异常激烈,随着市场的复苏,XR行业未来会形成何种格局目前还尚不可知。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