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报道

全球范围内出现了多个元宇宙项目和平台

随着全球范围内元宇宙相关产业的发展,元宇宙有望带来新的经济增长和商业机会,在这个过程中越来越多的优秀元宇宙项目正在涌现出来。

10月元宇宙融资盘点:融资总额暴增229%

元力社·2023-10-31 16:42:20

文丨吴洪涛

元宇宙是一个平行于现实世界,又独立于现实世界的虚拟空间,是映射现实世界的在线虚拟世界,其本质是在扩展现实(XR)、区块链、云计算、数字孪生等新技术下的概念具体化。随着全球范围内元宇宙相关产业的发展,元宇宙有望带来新的经济增长和商业机会,在这个过程中越来越多的优秀元宇宙项目正在涌现出来。

自2021年以来,全球范围内出现了多个元宇宙项目和平台,吸引了大量用户和资本的关注和参与。根据元力社统计,2022年国内已披露的元宇宙投融资总额达到了136亿元人民币,投融资总额较2021年55亿元增长147%;投资事件总数为221起,较2021年51起增长333%。

本文为2023年10月国内元宇宙项目投融资数据,希望能够帮助读者更好地了解和把握元宇宙这一新兴领域的发展动态和商业价值。

2023年10月,国内元宇宙投融资事件共计14起,较9月份增加1起,其中已披露的元宇宙项目投融资总额初步估算在16.5亿元人民币左右,较9月份大幅上涨229%;融资额最高的公司分别是歌尔8.55亿元并购驭光科技,当红齐天融资数亿元,极空间融资数亿元。

01.当红齐天

融资时间:2023-10-07

融资金额:数亿人民币

公司方向:VR娱乐生态服务商

投资方:余杭国投集团、野草创投、嘉和盛资本、中信集团、国科京东方投资、网易、杭实资管、华控基金

简介:当红齐天是一家VR娱乐生态服务商,致力于创造沉浸式娱乐体验,集内容制作、IP运营、数字实景娱乐于一体。公司旗下拥有VR科技、VR内容制作、VR产品营销、VR品牌设计管理、IP授权等几大板块,以SoReal品牌作为窗口,给娱乐及专业应用市场提供沉浸式体验。

02.柔灵科技

融资时间:2023-10-09

融资金额:数千万元

公司方向:脑机接口产品研发商

投资方:正和祥、南通蓝湾创投

简介:柔灵科技是一家脑机接口产品研发商,专注于非侵入式脑机接口在消费电子领域和医疗领域的应用,为用户提供消费端柔性电子贴片等产品,应用场景在睡眠监测领域,通过特殊材料和算法实现用户睡眠周期和睡眠结构的准监测。

03.易方智慧

融资时间:2023-10-10

融资金额:数百万 人民币

公司方向:数字孪生构建工具及3D交通模拟仿真平台

投资方:华西证券、森系资本

简介:易方智慧是一家数字孪生构建工具及3D交通模拟仿真平台,专注于为用户提供研究、虚拟可视化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在交通实践技术、大城市数据驾驶系统、车路协同系统等领域的研究、开发与应用。

04.天昕电子

融资时间:2023-10-10

融资金额:2126万人民币

公司方向:定制化软硬件一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投资方:平治信息

简介:天昕电子是一家定制化软硬件一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提供高性能运算、深度学习、仿真模拟、BIM、AI、VR等高度定制化服务器、工作站的软硬件一体解决方案,提供的解决方案涉及领域有云计算、虚拟化、AI、HPC、深度学习、仿真模拟、大数据计算等。

05.雷鸟创新

融资时间:2023-10-13

融资金额:数千万人民币

公司方向:AR眼镜研发商

投资方:未披露

简介:雷鸟创新是一家专注于 AR 领域的新锐创业公司。公司在光学、显示、算法及整机方面,均有多年技术积累与沉淀。公司致力于打造全球顶级消费级AR生态,为用户提供高品质AR产品。

06.星辰微光

融资时间:2023-10-16

融资金额:未披露

公司方向:元宇宙(XR)虚实空间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

投资方:海上鲜、军通股份、军通通信、赛伯乐投资集团

简介:星辰微光是一家元宇宙(XR)虚实空间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基于自研战略合作研发的MR空间引擎、数字人、区块链游戏、元宇宙营销中控管理平台、星辰云镜开放平台等技术和应用产品,为文旅产业和中小微企业提供元宇宙时代下的营销解决方案,帮助用户实现流量增长和收入提升。

07.郑州优碧科技

融资时间:2023-10-12

融资金额:数千万人民币

公司方向:智慧物联解决方案提供商

投资方:经纬创投、中金汇融

简介:优碧科技是一家智慧物联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将AIoT、深度学习、神经网络等前沿科技赋能电力、能源、轨道交通等行业,为全球用户提供端到端的“AI+”产品、服务和整体解决方案。

08.金禾软件

融资时间:2023-10-17

融资金额:1822.1万人民币

公司方向:地理信息系统服务商

投资方:深圳恒贯、安徽金力电子、马鞍山创意软件园管理

简介:金禾软件是一家地理信息系统服务商,将云计算的各种特征用于支撑地理空间信息的各要素,从而改变用户传统的GIS应用方法和建设模式,专注于为各类用户提供GIS信息技术解决方案和服务,具体涉及智慧城市、智慧水利、智慧矿山等领域。

09.极空间

融资时间:2023-10-19

融资金额:数亿人民币

公司方向:家庭数字资产云服务平台

投资方:挑战者创投、Anker、挑战者资本

简介:极空是一个家庭数字资产云服务平台,基于智能硬件平台、Linux的操作系统定制化技术、云计算等技术,帮助用户实现手机、电脑、移动硬盘、数码相机、摄像头等各种智能电器所有数据、资料的安全存储、备份与使用,还可以帮助用户实现文件下载、高品质蓝光视频存储、内容智能分类,万能播放等功能。

10.微展世WESHAPE3D

融资时间:2023-10-19

融资金额:未披露

公司方向:三维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

投资方:鸿鹄致远、盛景嘉成

简介:微展世是一家三维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依大数据、VR虚拟等技术,为用户提供三维自有知识体系,以及H6产品服务,同时帮助工业制造领域用户,可以在各个应用终端随时查看调取数据。

11.良胜数字

融资时间:2023-10-23

融资金额:未透露

公司方向:AI智慧数字人研发商

投资方:科大讯飞、中星人工智能科技(杭州)有限公司

简介:良胜数字创意设计(杭州)有限公司致力于超写实AI智慧数字生命体的研发及IP策划运营。公司设有数字人AI技术、数字人IP设计、数字动画、数字场景四个部门。客户包括中国探月、中国商飞、阿里巴巴、小米、飞利浦、资生堂、曼城俱乐部等,是奥美、阳狮等国际广告集团的数字特效设计外包商,团队曾获戛纳金狮奖、红点奖、iF奖、龙腾奖等诸多国内外大奖。良胜数字从设计端切入,在IP策划和颜值设计、高模制作等方面具有显著性优势,良胜数字被英伟达选为初创加速计划的代表性企业。

12.和泽启元

融资时间:2023-10-24

融资金额:3000.0万人民币

公司方向:柔性脑机接口设备研发商

投资方:昆诺投资简介:和泽启元是一家柔性脑机接口设备研发商。专注于研发大脑与设备之间的通讯技术,旨在实现二者间无阻沟通和高效协作。这不仅可以帮助残障人士和神经疾病患者过上美好的生活,还可以大幅提升人类大脑的记忆力和算力,让所有人都可以更好地发挥大脑的潜力,实现每个人自由而全面的发展。

13.维享时空PGVerse

融资时间:2023-10-26

融资金额:千万级人民币

公司方向:城市级元宇宙空间底层技术研发应用商

投资方:芯原股份、镭目科技、蓝驰创投、优山资本

简介:维享时空是一家城市元宇宙商业化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将空间计算智能平台及空间AIGC的技术应用于数实共生的城市元宇宙空间,将城市数字孪生回归线下,以大场景空间AR的形式打造“虚实共生”的未来城市商业与生活。

14.驭光科技

融资时间:2023-10-29

融资金额:8.55亿

公司方向:基于衍射光学元件的三维视觉解决方案供应商

投资方:歌尔战投

简介:驭光科技是一家衍射光学和微纳光学相关产品研发商,公司拥有设计算法和模组设计制造流程相关技术,针对激光和LED的光学应用提供标准或定制的衍射光学元件,生产出安防监控、虚拟现实、ADAS等产品,可应用于汽车交通、行为大数据分析、机器人视觉等领域。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