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国内首家省级人形机器人创新中心在北京成立

人形机器人还面临通用本体原型、通用大模型、运控系统、工具链、开源OS及开发者社区等研发不足、供给能力不够的行业共性问题,亟需建设创新中心,汇聚资源加速行业共性问题突破。

人形机器人集成人工智能、高端制造、新材料等先进技术,有望成为继计算机、智能手机、新能源汽车后的颠覆性产品,将深刻变革人类生产生活方式,重塑全球产业发展格局。当前,人形机器人技术加速演进,已成为科技竞争的新高地、未来产业的新赛道、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发展潜力大、应用前景广。

当前,人形机器人还面临通用本体原型、通用大模型、运控系统、工具链、开源OS及开发者社区等研发不足、供给能力不够的行业共性问题,亟需建设创新中心,汇聚资源加速行业共性问题突破。

近日,北京人形机器人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在经开区机器人创新产业园正式注册,标志着国内首家省级人形机器人创新中心成立。

该中心旨在打造全球首个通用人形机器人“硬件母平台”,首个大模型 + 开源运控系统“软件母平台”。围绕行业亟待解决的关键共性问题,开展通用人形机器人本体原型、人形机器人通用大模型、运控系统、工具链、开源 OS 及开发者社区等5项重点任务攻关。

创新中心将构建“公司+联盟”的发展模式,组建专家委员会和产业联盟,推动多技术路径探索,促进创新成果转化,构建良好产业生态; 开展创新研发、成果产业化、孵化平台、人才培育等工作,满足人形机器人创新发展需求,加速人形机器人技术供给能力和产业化进程。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