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产品

谷歌拒绝了将 Google Play Store 引入 Quest 平台的请求

2014 年扎克伯格以约 30 亿美元收购 Oculus 的核心原因之一,是为了在下一个个人计算时代使企业减少对苹果和谷歌的依赖。

Meta 的首席技术官 Andrew Bosworth 表示,谷歌拒绝了将 Google Play Store 引入 Quest 平台的请求。

当被问及 Meta 计划在昨天的 Instagram AMA(问我任何事情)会议上支持 2D Android 应用程序时,安德鲁·博斯沃思回答说:

Instagram AMA 上,当被问及 Meta 是否计划支持 2D Android 应用时,Andrew Bosworth 回答道:“没有什么能阻止那些拥有在 Android 手机上运行 APK 的 Android 开发者将其引入 VR。他们只需要将 APK 发送给我们。他们可能需要根据他们希望控制方案的工作方式进行一些轻微的修改,但也许并不一定要做那么多。我们希望谷歌支持 Play Store 应用引入 VR,然而,谷歌并没有此意向。”

Google Play Store 是谷歌的 Android 应用商店,大多数 Android 手机和平板电脑都配备,但亚马逊的 Fire 平板电脑和一些中国品牌除外。

对于手机和平板电脑制造商来说,在某些地区,获得 Google Play Store需要谷歌提供按设备付费的许可证,并且有严格的要求,例如预安装 Chrome、Gmail 和谷歌地图等谷歌应用。Andrew Bosworth 没有提到 Meta 是否愿意同意这些条款。

正如 Andrew Bosworth 所言,Quest 已经能够在主界面中运行漂浮在用户面前的 2D Android 应用。然而,目前 Quest Store 上只提供两种 Android 手机/平板电脑应用,即 Meta 自己的 Messenger 和 WhatsApp,但开发者可以使用 PC 旁加载许多 Android APK。但是,需要 Google Play 服务运行时间的应用将无法运行,这排除了 Google Play Store 中一些最受欢迎的应用。

Quest 还支持渐进式 Web 应用(PWA),Quest Store 上有一些这样的应用,例如 Adobe Acrobat、Lastpass、Peacock、Coursera 和 Monday.com。

从技术上讲,Quest 的内置 Web 浏览器也是一个 2D 应用,可以在沉浸式应用程序中调用,但是再次与应用交互需要最小化浏览器。

此外,苹果已经确认“几乎所有”iPad 和 iPhone 应用都将在 Apple Vision Pro 发布时上线 App Store。谷歌正在为即将推出的三星头显开发 Android XR 平台,该头显可能会包含 Google Play Store 及其大量的 2D 应用,这或许就是谷歌和 Meta 无法在 Quest 上实现 Google Play 的原因之一。

2014 年扎克伯格以约 30 亿美元收购 Oculus 的核心原因之一,是为了在下一个个人计算时代使企业减少对苹果和谷歌的依赖。但在 2D 应用方面,这些现有平台可能会有持久的控制力,这可能会成为 Meta 在 XR 中非常重要的弱点之一。其广泛的沉浸式应用目录是否足以解决这个问题,或者 Meta 最终会走上 Windows Phone 和 Chromebook 的道路,成为缺乏人们想要和需要的关键应用的第三种选择?答案将取决于 2D 应用对 XR 头显的重要性,我想这个问题会让一些 Meta 高管夜不能寐。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