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文心行动”电影课走进元宇宙体验党群服务中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抓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

一场生动活泼的“文心行动”——“四史”电影鉴赏课在深业上城元宇宙体验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11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刘美君)11月11日,一场生动活泼的“文心行动”——“四史”电影鉴赏课在深业上城元宇宙体验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福田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和华富街道党工委联合主办,福田区影视家协会党支部和深业上城元宇宙体验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承办。

据了解,“文心行动”是福田区文联重点打造的公益文化品牌活动。“四史”电影课,由福田区影视艺术家协会党支部精心编撰,以党史四个阶段划分为时间轴,以“四史”为主题,节选新中国成立以来拍摄的百余部优秀红色经典影片的精彩片段,挖掘影片背后的故事和花絮,制作成“现场讲述+海报视频”课件,走进社区,以声像艺术的独特形式,呈现“四史”光辉历程,激励党员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23年福田区各社区开展了四场“四史”电影课活动。

“四史”电影课鉴赏活动主讲人、福田区影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田英咸介绍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抓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田英咸表示,“四史”电影课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组织进行的,2023年已在福田区各社区开展了四场“四史”电影课活动,反响都很热烈。

市住建局一位党员在活动结束后告诉记者,在“元宇宙”这样科幻时尚的场地,沉浸式体验“四史”电影活动,与时俱进,适应了现在的多媒体时代,寓教于乐,体验感非常好,应该大力推广。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