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腾讯已和Meta达成初步协议,将于2024年底在中国销售新款“平价版”VR头显

对于Meta公司来说,与腾讯的合作将为其提供更广阔的中国市场和更多的用户资源。中国游戏市场开阔,拥有庞大的游戏玩家群体和消费能力。通过与腾讯的合作,Meta有机会借助腾讯的优势资源,进一步拓展其在全球VR市场的份额和影响力。腾讯将为Meta Quest提供更广阔的市场和更多的用户资源。

近日,一则消息传遍全球范围内的科技圈和游戏圈,事件虽早有预判,但消息一出仍足够轰动。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腾讯已和Meta达成初步协议,将于2024年底在中国销售新款“平价版”VR头显。外媒称,腾讯将负责Meta Quest的代理销售、营销和客户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而Meta将获得设备销售的大部分收入。

巨头添翼,Meta重回中国市场抱腾讯大腿

截止本文发出之时,腾讯和Meta公司均未就此次合作发表官方声明。据业内知情人士透露,双方已经签署了合作协议,正在积极推进各项准备工作。但该协议是临时协议,细节可能会发生变化。腾讯将会在未来的几个月内,在中国市场推出Quest的销售渠道,并开展一系列营销活动,以吸引更多的用户购买这款VR设备。

图源:网络

可预见的是,腾讯代理销售Meta Quest将会对中国的虚拟现实市场产生重大影响。首先,这将有助于提高国民消费者对虚拟现实设备的认知度和接受度,进一步扩充市场规模。其次,腾讯在游戏、社交等领域具备的研发和应用能力,有助于推动虚拟现实技术的创新和进步,为用户带来更丰富和优质的体验。

对于Meta公司来说,与腾讯的合作将为其提供更广阔的中国市场和更多的用户资源。中国游戏市场开阔,拥有庞大的游戏玩家群体和消费能力。通过与腾讯的合作,Meta有机会借助腾讯的优势资源,进一步拓展其在全球VR市场的份额和影响力。腾讯将为Meta Quest提供更广阔的市场和更多的用户资源。其次,腾讯也将通过其技术实力和经验,为Meta Quest提供更好的技术支持和服务。

牵手在即,腾讯XR业务能否乘胜追击?

近年来,腾讯在XR方面野心不减,一直在积极布局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领域。对于腾讯而言,代理销售Meta Quest将有助于其扩大在虚拟现实市场的份额,提升自身的技术实力和市场竞争力。借助Meta Quest的销售渠道,腾讯可进一步推广自己的产品和服务,扩大其全球影响力,同时也将从Meta Quest的销售中获得收益。

图源:网络

当然,对于腾讯和Meta而言,合作也面临着一些挑战。首先,虚拟现实技术在中国市场还处于初级阶段,用户对设备的认知度和接受度还有待提高。其次,虚拟现实设备的价格较高,这也限制了其普及速度。此外,当前虚拟现实市场的竞争也非常激烈,各大科技公司都在积极推出自己的VR设备和技术,这也给腾讯和Meta的合作带来了一定的压力。

对于用户来说,腾讯代理Meta Quest也预示消费市场一系列变化的到来。首先,用户将能够更加方便地购买和使用Meta Quest产品。其次,腾讯若能为Meta Quest提供更好的售后服务和支持,用户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将有所保障。最后,据说腾讯也将会推出更多与Meta Quest相关的产品和服务,为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未来几年内,人们将看到更多的虚拟现实产品和服务出现,日常娱乐和生活方式将发生改变。

图源:网络

结语

科技巨头的动向牵动着整个行业的心。就在前不久,PICO进行重大组织架构调整,PICO创始人周宏伟表示,VR行业处于非常早期的状态,此前对行业和市场的发展估计得比较乐观,但实际上没有预期的那么快。在PICO做出重大举措的消息引得行业震动后,腾讯的另类“入局”同样引发大量关注,或意料之中,或惊喜有余,无论如何这都标志着中国的科技巨头正式进入虚拟现实领域,并将在未来几年内推动该领域的发展。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网传腾讯与Meta的合作将在明年底前正式推出,但目前双方尚未公布具体的售价和上市时间表。考虑到不同的市场定位和用户需求,双方也许会针对中国市场推出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方案。届时,新浪VR将持续关注关于这款设备的详细信息,并就其市场动向进行跟踪报道。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