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windows键盘推出AI「搭档键」

在最新的博客文章中,微软的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尤苏夫·梅迪透露,公司计划在今年的Windows键盘中引入这一全新按键。这不仅代表着对Windows键盘布局的重大改变,也是自1994年引入Windows键以来微软键盘的首次重大更新。

在科技浪潮中,人工智能始终是我们关注的焦点,而随着CES2024的到来,AI这个课题必然成为2024年整个年度科技的热门词之一。就在今天,微软宣布了一项引人瞩目的人工智能探索,即在Windows键盘上推出一款全新的“搭档键”。

在最新的博客文章中,微软的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尤苏夫·梅迪透露,公司计划在今年的Windows键盘中引入这一全新按键。这不仅代表着对Windows键盘布局的重大改变,也是自1994年引入Windows键以来微软键盘的首次重大更新。

梅迪在文章中写道:“将近30年前,我们引入了Windows键,使全球用户能够与Windows系统进行互动。我们认为搭档键的推出将成为我们在Windows旅程中的又一次变革,成为踏入人工智能领域的PC入口点。”

根据上图显示,搭档键将被放置在键盘右侧的ALT键旁边。当然,随着微软的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合作伙伴开始推出将该键融入笔记本键盘布局的新款笔记本电脑,搭档键也可能被放置在其他位置。

单击搭档键将启动Microsoft Copilot,这是一款去年推出的AI聊天机器人,内置于Windows 11中,此外还包括Microsoft的网络浏览器Bing和Edge。与聊天机器人(如Bard、ChatGPT和Grok)类似,用户可以向Microsoft Copilot提问。

梅迪没有具体说明哪些产品将包含该键;然而,像华硕(Asus)等许多OEM合作伙伴将在下周的CES 2024上亮相。宣布的一些Windows笔记本电脑可能已经包含了搭档键。此外,有传言称微软将在其新系列Surface笔记本电脑和Pro设备中大力发展人工智能。

Copilot的人工智能基于OpenAI的人工智能技术,微软是该公司的投资者。Copilot使用所谓的多模式大语言模型来整理在线信息并快速执行复杂的任务。

微软已经将Copilot作为现代虚拟助手添加到现有的Windows 11 PC中。这并不是科技公司第一次在其硬件上放置专用按钮,试图让人们更频繁地使用特定功能。三星和其他Android品牌在智能手机上放置了语音助手按钮,可以调用Google Assistant或Samsung Bixby,但在最新的Android设备上通常找不到此类按钮。

搭档键的引入,标志着微软再次站在技术创新的风口浪尖。这个小小的按键,承载着微软对未来人机交互的憧憬,将AI融入我们日常使用的键盘之中也意味着AI进一步大幅度的融入到人们的日常使用当中。随着微软OEM合作伙伴的加入和CES 2024的临近,我们可以期待更多的惊喜和创新——尤其是在今年的主题是“人工智能”的情况下,不难想象会有什么新产品在等着我们。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