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沙特文化部宣布推出全球首个国家级“元宇宙”平台

日前沙特阿拉伯文化部近日宣布,其已与 Dropp 集团达成合作,并联手推出全球首个国家级 " 元宇宙 " 平台。

日前沙特阿拉伯文化部近日宣布,其已与 Dropp 集团达成合作,并联手推出全球首个国家级 " 元宇宙 " 平台。

据了解,该平台由先进的 " 生成媒体智能 "(GMI)人工智能系统提供技术支持,旨在将文化艺术内涵和数字创新融为一体,展示沙特丰富的历史文化和旅游景点,比如当地的音乐、艺术、历史、烹饪和手工艺文化。同时用户还可以通过该平台在线上参与各种文化和游行活动,比如建国日庆祝活动,获得身临其境一般的体验。

此外,该平台还设有游戏专区,支持用户游玩小型视频游戏;设有表演中心,并支持转播现场活动,例如沙特建国日开幕交响音乐会等;以及设有 " 历史文化街区 ",旨在鼓励全球观众探索当地历史和文化遗产。

受益于移动扩展现实(XR)技术,无论身处何地用户均可通过手机、VR 头显、电脑等多种设备访问这一 " 元宇宙 " 平台,参与、感受沙特文化。

据悉,Dropp 集团是一家 Web3 技术提供商。2022 年该公司曾以 2500 万美元收购元宇宙平台 "Flyy",旨在以 " 数字孪生 " 技术在元宇宙世界 " 复制 " 全球主要城市,连接数字世界和现实世界,使得消费者、社区和品牌能够在线上和线下的融合环境中互动。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 360 创始人周鸿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受到 OpenAI 推出的文本生成视频模型 Sora 影响,元宇宙概念明年可能会 " 东山再起 "。对此他表示,有三样东西会对元宇宙的发展由巨大作用,其一是头显设备,包括苹果推出的 Vision Pro;其二是 AIGC 技术的发展能够产生更多 3D 内容;其三是用 AI 做 3D 建模,此后再做渲染。但同时他还指出," 即便如此,元宇宙依然还是应用性概念,不是仿真性概念,仿真性还是 AI 的概念 "。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