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坐船看灯秀、畅游元宇宙!临港“幻云东方”初亮相,“二十四节气”文旅小镇“泰酷辣”

乘坐花船游览三灶港,看主题灯秀、国潮表演,还能偶遇四只萌兽。两岸建筑“别有洞天”,“幻云书院”里一览古今,“幻云秘境”里角色体验,还有2000余平方米沉浸式黑匣子剧场……

乘坐花船游览三灶港,看主题灯秀、国潮表演,还能偶遇四只萌兽。两岸建筑“别有洞天”,“幻云书院”里一览古今,“幻云秘境”里角色体验,还有2000余平方米沉浸式黑匣子剧场……3月18日,临港新片区万祥镇三灶港“幻云东方”商文旅项目首发区首次露面。据悉,“幻云东方”将于2025年下半年对外开放体验,免门票,届时有望成为临港新片区新的网红打卡地。

图说:临港“幻云东方”初亮相 临港投控集团供图(下同)

“幻云东方”项目坐落于万祥镇三灶港,是由临港投控集团开发的新片区首个集旅、文、商、演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休闲度假区,以二十四节气为主题,将带领游客沉浸式体验“海派新国潮、未来新水乡”。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为12万平方米,共分为六个地块,分布在河道两侧,设有主题船秀、国潮主题酒店、沉浸式演艺中心、国潮街区等新业态。同时,“幻云东方”结合元宇宙技术打造全场景数字小镇,以“科技+文化”创新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作为全国首个以“二十四节气”为主题的小镇,幻云东方把二十四节气作为独特的文旅大IP,将其所代表的古代生活方式融入文旅产业,打造一个向世界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窗口。“大寒节气,我们设计了御寒的‘棉花羊’形象,制作各类手办、文创、装置等,向孩子们生动地讲述从种棉花到制衣的过程。”负责小镇运营的上海宸湃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克翔告诉记者,幻云东方还将结合万祥镇当地特色农产品打造不时不食的“二十四道味”。

此外,“幻云东方”尝试以元宇宙打造全场景数字小镇。在“幻云秘境”展厅,依托“幻云宇宙”故事,游客可以用“灵石”道具打开一个个具体场景,沉浸式体验。小镇还有一座“亚洲沉浸式演绎孵化中心”。首部原创孵化作品已在酝酿中,根植二十四节气主题,将打造一部沉浸式、用现代手法讲述传统文化故事的戏剧,预计于2025年与观众见面。

“通过元宇宙、人工智能等先进科技焕活传统文化,诠释东方美学和生活方式,期待‘幻云东方’的故事能打动更多年轻人,感受传统文化的国际化表达,也为临港新片区这座‘年轻的城、年轻人的城’增添文化魅力。”临港投控集团党政办副主任范建荣表示。

目前,“幻云东方”首发区幻云书院已完工亮相。书院由内山书店代为运营,向读者提供各类国际视野读物。此外,这里还有超高还原度的宋代点茶等体验活动,邀请游客零距离感受东方传统美学。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