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报道

来自“元宇宙第一股”飞天云动的元宇宙,全是“硬伤”!

2022年10月,飞天云动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号称国内“元宇宙第一股”的飞天云动。那么其元宇宙产品,配不配得上这“元宇宙第一股”的称号。

2022年10月,飞天云动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号称国内“元宇宙第一股”的飞天云动。

那么其元宇宙产品,配不配得上这“元宇宙第一股”的称号。

2021年10月,飞天云动发布了飞天元宇宙平台。该平台陆续推出了官方虚拟空间,及个人场景。

总的来说,乍一看唯美精致,仔细看却全身都是“硬伤”。

进入场景后,用户的虚拟形象永远是背对着镜头的,即使你刻意转过身,它也会自动的转回去,这就让用户辛辛苦苦完成捏脸,却几乎看不到自己的正脸。使用拍照功能的时候也一样,排到的永远是后脑勺,哪怕侧脸也是拍不到的。

这个功能上的硬伤,着实让人抓狂。

另外,场景里所有的花草树木,都是静态的,不存在所谓的随风飘动,这就让人身处其中感觉不够自然。

而唯一有运动感的水面,同样处理的十分拉胯。比如沙滩与海水的交界处,只是用一条直线生硬的分割,没有一点的浪花。

而能够进入的泳池,水的处理更是十分简单,变成完全透明,甚至没有波纹。

除此之外,树木等物体的外观,有极其不真实的边缘线条。

而这些都表明,飞天元宇宙的3D建模表现非常初级,能力上也存在严重问题,无论是细节级别,还是精度上,都做的不够好。

这就使得各种物品,甚至整个场景的搭建给人一种线条简单带来的劣质感,为了充实场景要素,我们也看到了很多很多毫无意义,线条又十分简单的建筑物,这都在一定程度上拉低了场景的质感。

除了以上说过的这些问题外,飞天元宇宙中最常见的硬伤就是碰撞问题。在虚拟角色跑动的过程中,经常会与场景中的物体重叠,这就说明很多静态物体并没有设置碰撞范围。

甚至我们在部分场景跑动中会意外穿墙。

另外,缺少互动,导航功能不健全等硬伤,就不做赘述了,大家可以到飞天云动官方网站自行体验。

飞天官方宣称,用户可以在飞天元宇宙平台创建自己的虚拟世界,对于创作者来说确实能在一定程度上进行体验,但真正要实现不错的效果,还需要飞天官方进行大量的优化。

而飞天云动有没有这样的技术实力呢?记得在招股书上看到,飞天云动仅有5项发明专利,在申请的发明专利也仅有3个。

从业务上来说,飞天云动也十分依赖营销。所以飞天云动的元宇宙平台,还要下很多功夫,仅仅凭借现在展示出的能力以及诚意来说,还远远不够。

作为国内元宇宙第一股,我们期待飞天云动,以及飞天元宇宙,在未来能够拿出应有的实力,成为行业内的一面旗帜,而不是像股价一样,跌入深渊。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