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

华为公布可折叠AR智能眼镜专利

去年12月,华为发布的一份报告透露将基于增强型移动宽带(eMBB+)和6G技术新基础设施以构建“以人为中心”的元宇宙用例。

据XRToday报道,华为近日公布了一项与可折叠AR智能眼镜设备相关的专利,旨在打造低维护成本纤薄、紧凑外形AR眼镜。

报道称,华为2月申请了公开号为“CN111338082A”的眼镜专利,该智能眼镜包括安装在设备框架上的波导透镜以及光机和主板模块。

该报道还补充,基于设备复杂设计,使得镜腿组件可以折叠,并能在激活波导方面充分发挥作用。

华为公布这一专利消息是在包括InZiv、Dispelix在内的全球多家波导显示厂商纷纷推出波导显示技术的大背景下,目前,全球显示厂商都在致力于促进AR生态系统的发展。

除了华为,其竞争对手苹果和Meta也为即将推出的设备提交了多项专利,这都将加速全球XR行业竞争。

华为公布可折叠AR智能眼镜专利,旨在扩大其创新解决方案(即去年11月展示的VR Glass)组合。

据悉,全新头戴式显示器(HMD)重量为188 克、造型轻巧,可实现6DoF功能、支持Type-C充电、网络共享。

此外,华为还在积极引用VR、AR、MR等新兴技术,以构建、推广全球电信行业5G技术用例。就在发布VR Glass前一个月,在迪拜举行的活动上,华为轮值主席 Ken Hu呼吁业界建立XR、B2B销售和绿色电信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2月,华为发布的一份报告透露将基于增强型移动宽带(eMBB+)和6G技术新基础设施以构建“以人为中心”的元宇宙用例。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