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元宇宙虚拟数字主持人亮相 “智能媒体 智能融合 智能教育 智能生活”自媒体国际论坛举行

6月11日上午,由西京学院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传媒专业委员会、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等多单位共同协办的第三届西京智媒体国际论坛暨2022年人工智能及其媒体应用国际研讨会线上启动。

6月11日上午,由西京学院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传媒专业委员会、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等多单位共同协办的第三届西京智媒体国际论坛暨2022年人工智能及其媒体应用国际研讨会线上启动。

论坛围绕 “智能媒体 智能融合 智能教育 智能生活”主题展开,聚焦于人工智能媒体、教育、智能产品等领域,分享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机器人、脑机结合等新技术在各行业的泛媒体化应用最新研究成果。

以互联网为载体,创新教育方式,充分利用人工智能算法,将人工智能决策能力与学生批判性思维相结合,培养学生深度思考的能力。西京学院校长任芳在致辞时提出,借助西京学院理工科背景优势,利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新手段,进行学科交叉和跨界融合,尝试开辟文科发展的新领域,对未来人才培养大胆创新,围绕人工智能与高等教育主题,积极推动数字素养融入通识教育体系,培养学生数字公民意识。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传媒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叶龙介绍了传媒和政务教育电商互动、“传媒+”等理念和应用,提出“媒介即社会,社会即媒介”的观点。他表示,今后十年将会是社会和媒介融合的关键时期。现如今社会各行业之间的边界线日益模糊,传媒与政务、教育、电商、旅游等社会各行业有机互动,传媒产业在继续弘扬精神文明的同时,也成为影响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保障。“相信以智能为主题的本次活动即将在可计算、可建模、可预测的智能媒体时代和发展过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叶龙说。

“大学要有大师”。而举办论坛的目的之一就是希望把在新闻传播、智能媒体行业领域中优秀的学者召集在论坛中,让学生在交流学习的过程中,能够获得更多前瞻性的眼光和更广阔的视野。西京学院传媒学院院长张西静表示,此次论坛面向国内外高等院校、研究所和新闻传媒行业有意于智能媒体传播研究的人士征稿,共有八篇论文获奖,这些论文为业内学术交流提供了更多的多元化视角。

 

元宇宙还在路上,虚拟人已到身边。”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论坛迎来了两位虚拟主持人——华西智、华京智。据介绍,华西智是西京学院第一位元宇宙虚拟数字主持人,在此次论坛上以介绍国际智媒体论坛的各位与会嘉宾而亮相,吸引了参会者的关注,华京智则在线上和参会者互动交流。

记者了解到,此次论坛大咖云集。邀请了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昌凤,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茂松,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原院长李明德,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彭兰,中国传媒大学脑科学与智能媒体研究院院长曹立宏,清华大学新闻学院教授沈阳等国内外知名学者为大会作主题演讲,并与参会众人进行线上交流互动,共同分享观点看法,探讨学术相关话题。

西京智媒体国际论坛已经连续举办两届,为广大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持续的国际性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探究人工智能技术在各行业应用的新成果,新趋势,推动智能媒体的发展,促进多学科、多领域智能媒体研究的深度融合。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