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江宁高新区迈上元宇宙产业新赛道

紧扣打造新兴经济培育集聚区,江宁高新区加快布局元宇宙产业新赛道,构建涵盖强大技术支撑、高效成果转化和快速市场应用的特色元宇宙生态。

紧扣打造新兴经济培育集聚区,江宁高新区加快布局元宇宙产业新赛道,构建涵盖强大技术支撑、高效成果转化和快速市场应用的特色元宇宙生态。

去年12月,北京清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江宁高新区接触洽谈合作事宜,仅仅两个月后,灵境元宇宙研究院和南京灵境引擎科技有限公司便在园区注册成立。目前,南京灵境引擎科技有限公司在元宇宙时空智能、数字虚拟人、真身复刻虚拟人、仿真机器人等方面均有项目落地,同时公司还搭建了虚拟人生产力研发平台。

日前,在江宁区举行的2022南京市元宇宙产业发展大会上,南京市元宇宙产业联盟成立,联盟秘书处设在江宁高新区管委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确定江宁高新区为“南京市元宇宙产业发展先导区”,江宁高新区发布了南京首个元宇宙产业扶持政策。

当前,江宁高新区发展元宇宙产业基础雄厚、优势明显、路径清晰、目标明确,已初步形成“研究院+产业联盟+先导区/集聚区”的创新发展态势。园区已集聚一批数字经济与未来产业领域的企业,先后吸引清博大数据、清芸机器人、小视科技、贝迪电子等一批科技创新企业入驻,合作设立了数动未来空间站、南京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中心等一批校地联合创新体,并与以科兴时代、当红齐天、英特克、墨境天和等为代表的一批品牌项目深入对接,重点瞄准影视特效、虚拟数字人、沉浸式展示等当前最热门的投资方向招引头部企业和创新团队。

此外,江宁高新区拥有丰富的科教资源和人才支撑,江宁大学城南京工程学院、金陵科技学院、南京传媒学院等8所学校开设了数字媒体艺术、智能科学与技术、动画、视觉传达等80多个元宇宙领域相关专业,在校师生超2.8万名。

今年,江宁高新区还联合多方共建灵境元宇宙产业研究院,导入顶尖高校、机构的科研力量和前沿资源,同时按照“一轴两核多点”规划布局,加快建设元宇宙产业大厦,承接技术成熟性高、市场前景广的元宇宙领域优质项目和创新团队。

江宁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将充分发挥“南京市元宇宙产业先导区”品牌效应,通过搭建平台、聚集头部、创新品牌、强化场景应用等关键措施,着力构建业态完善、充满活力的元宇宙生态圈,打造长三角元宇宙产业发展新地标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