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首个“OpenMeta研发计划-元宇宙操作系统”对外公开发布

元宇宙应用项目研发牵涉到知识面广泛、IT专业技术人才缺乏、数字经济模式模糊、项目策划构思难推进等诸多困难。

2022年06月29日,由中科未来科技发展(深圳)有限公司联合时尚科技元宇宙研究中心、arkDelphi元宇宙实验室(由同济大学资深元宇宙专家宋志光主导的IT技术研发团队创立)、启迪时尚科技集团、深圳市大数据产业发展促进会等单位,联合发布“OpenMeta研发计划-元宇宙操作系统”,未来将首先尝试运用于时尚科技领域,实现与应用场景的结合,并与国家级数字内容服务平台展开合作。

 

元宇宙应用项目研发牵涉到知识面广泛、IT专业技术人才缺乏、数字经济模式模糊、项目策划构思难推进等诸多困难。据悉,元宇宙操作系统OpenMeta的诞生将极大降低企业用户开发元宇宙应用软件的难度,降低用户开发门槛与投入研发资源。目前元宇宙操作系统还处于软件开发与测试过程中,深圳市广电公益基金会·时尚科技产业公益基金与协同创新基金将对该项目提供全方位的资源支持与进一步投入,而作为进入到中科未来孵化体系的重点研发方向和技术,也将会得到更多持续的支持。该计划预计2023年将有操作系统Alpha版本下载试用。

OpenMeta操作系统主要提供元宇宙DApp应用软件平台基础构件,让元宇宙项目企业在开发中能够降低人力与物力的投入,缩短元宇宙项目开发周期,让项目企业能够快速推出元宇宙应用软件原型。

目前元宇宙操作系统在积极的开发计划中,初步将包含以下前沿基础IT软件内容:

1、AR/VR、数字虚拟人、数字资产NFT铸造与管理等基础模块接口;

2、元宇宙区块链分布式身份DID/VC;

3、数字账号区块链唯一身份ID体系;

4、数字签名、N/M多重数字签名;

5、区块链智能合约Musky编程语言运行环境;

6、Web3分布式通信系统;

7、IPFS分布式存储系统、Web3分布式数据检索系统;

8、工业元宇宙 + 数字资产NFT凭证铸造技术平台;

9、元宇宙区块链分布式数据库DBD;

10、Rust/WebAssembly技术框架下的区块链客户端模块;

……

 

而参与OpenMeta元宇宙操作系统开发的arkDelphi元宇宙实验室,具备丰富的元宇宙区块链技术领域研发经验,在区块链软件上有多年的IT软件模块积累。多年来,arkDelphi元宇宙实验室在元宇宙物联网研究领域方面研发元宇宙物联网操作系统支撑平台arkMeta,发明“Musky智能合约编程语言”、成功研发世界首款“元宇宙物联网芯片arkChip”、数字资产NFT铸造平台、区块链数字账号客户端软件等研究成果。在未来元宇宙操作系统开发中,将引领网络社区各元宇宙爱好者参与OpenMeta开发行动计划,共同为元宇宙社区生态发展贡献高质量的软件代码。

 

元宇宙未来的发展方向究竟会如何,我们都很期待。而作为元宇宙操作系统的起始计划-“OpenMeta”,也将不断优化自身程序,扩展应用方向,为元宇宙世界的崛起注入灵魂。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