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周鸿祎:数字孪生元宇宙让现实可计算

7月1日,厦门校友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开幕,三六零公司创始人周鸿祎参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7月1日,厦门校友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开幕,三六零公司创始人周鸿祎参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当前,加快数字化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纳入国家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周鸿祎认为,未来所有经济都和数字经济有关。互联网上半场是数字产业化,下半场是产业数字化。产业数字化的主战场将是工业互联网、车联网、新型智慧城市等新场景,主角是政府和传统产业。未来5-10年,将不再区分传统企业和数字企业,所有企业都是数字化企业,没有数字化的企业将会被淘汰。

元宇宙是数字化发展到高级阶段的产物,其本质就是运用这些技术推动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打通、融合。”周鸿祎将元宇宙分为游戏派、炒币派、逃离现实派,以及360所支持的数字孪生派。他总结数字孪生的元宇宙有四个特点,即现实可计算、人际交流更灵活、组织更弹性、流程更优化。比如,利用数字孪生技术进行远程采矿或远程的医疗问诊,可以把现实世界映射到虚拟世界,通过虚实融合打破现实世界的限制,为现实中的人和组织赋能,让世界更美好。同时,他强调一定要警惕元宇宙这一极端虚拟世界的数字风险。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