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

易宝支付余晨:“元宇宙+”,传统行业的新支点

“数字经济可以利用元宇宙技术为传统行业赋能,因此元宇宙和现实之间的关系,并不是元宇宙来替代现实,而是用元宇宙来补充,超越现实,即所谓的‘元宇宙+’。这或将为很多传统行业带来改变的可能。”

2021年以来,元宇宙成为火爆的科技新概念,几乎所有人都在谈论元宇宙,但似乎每个人对元宇宙的定义都不同:乐观者认为元宇宙代表了互联网的下一个阶段,代表了互联网的未来甚至是终极形态;悲观者则认为元宇宙代表了一场泡沫,是割韭菜、是智商税。

诚然,互联网在2000年的时候,确实经历过一个.com的泡沫崩灭,很多上市公司都受到影响,但互联网用户增长却并未受到重大波动。可见,在互联网“革命”中,就算伴有泡沫,也实现了产业转型。

因此,对于元宇宙的发展,我们应该抱有长期主义的心态,看它在长期能为我们带来什么。在7月27日,由易宝支付、星转科技以及北京邮电大学科技园元宇宙产业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主办的复苏·破局 —— 浸入元宇宙 2022航旅产业生态大会中,主办方易宝支付联合创始人、总裁余晨提出了“元宇宙+”的概念:

“数字经济可以利用元宇宙技术为传统行业赋能,因此元宇宙和现实之间的关系,并不是元宇宙来替代现实,而是用元宇宙来补充,超越现实,即所谓的‘元宇宙+’。这或将为很多传统行业带来改变的可能。”

余晨认为,元宇宙有三个重要特征:

第一,元宇宙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沉浸感,例如本次大会的会场「易宝元宇宙空间」,人们不需要亲自到场,就能够以第一人称的视角,让超过500位嘉宾身临其境感受大会。

第二,元宇宙为用户提供了一个新的数字身份,在未来,这个数字身份,可能会成为我们重要的社交属性。

第三,元宇宙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经济系统,在这个开放的平台里,用户可以在元宇宙里自由创造,去拥有、交易,买卖各种各样的数字资产和虚拟产品,真正做到共创、共治、共享。

其中支付便是元宇宙经济系统里的重要环节,因为任何交易和买卖都离不开支付,这也是易宝支付期望未来在元宇宙发挥的价值。

易宝支付自2003年成立以来,便一直致力于产业链的后端、在企业端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完整交易服务解决方案,帮助各种各样传统企业转型升级。从航空旅游到电商零售、教育行政、跨境、文娱数字等各种垂直领域,易宝支付都为客户提供了完整的交易服务解决方案。

特别是在航旅行业,易宝已深耕十余年。作为服务航旅行业的交易服务商,同时也是较早布局Web3.0和元宇宙的交易服务商,余晨在此次大会中还表示,希望易宝支付能够携手产业各方,围绕着文化旅游IP、品牌消费品等领域,在品牌营销、用户权益、版权保护方面创新应用服务,合规合理地利用好数字技术,叠加交易服务、赋能实体经济、弘扬传统文化,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动能。真正实现“元宇宙+”,用元宇宙技术为形形色色的传统行业进行赋能。

来源:北国网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