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AI盛会邀你打卡元宇宙 武康大楼外滩等地设打卡点

即将召开的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以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召开,在世博中心、徐汇西岸、张江分会场、东方明珠、武康大楼和外滩等地设立元宇宙线下打卡点,市民可通过AR互动体验虚实交融的智能数字世界

新民晚报讯(记者 叶薇)即将召开的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以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召开,在世博中心、徐汇西岸、张江分会场、东方明珠、武康大楼和外滩等地设立元宇宙线下打卡点,市民可通过AR互动体验虚实交融的智能数字世界。

昨天下午,在外滩陈毅市长塑像旁,记者提前当上“元住民”。在现场志愿者提前准备好的iPad上,点击“MAIC2022”应用程序,iPad屏幕进入摄影功能,此时将屏幕举起并对着和平饭店、中银大楼等建筑,和平饭店面向外滩一侧的墙壁上,从上而下悬挂起一幅巨大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宣传海报。本届人工智能大会的吉祥物“威客兄弟”站在外滩广场上,唱起欢快的歌曲。现场的游客、人流和车流,与元宇宙画面中的“威客兄弟”、虚拟宣传海报和大会LOGO虚实结合。当镜头转到浦江对岸的东方明珠和陆家嘴摩天大楼时,璀璨的烟花在屏幕中绽放。用户可以通过移动设备的摄像头,欣赏、捕捉到与众不同的景象,日常普通的场景被大会虚拟元宇宙空间AR 特效所覆盖环绕。参与者还可以现场拍摄有着元宇宙背景的个人留影照,留下珍贵的纪念。

据悉,打卡地标有武康大楼、东方明珠、外滩以及世博中心 、张江科学会堂分会场、徐汇西岸艺术中心B馆分会场。线上也有四大城市场景元宇宙打卡点,分别是中国馆、上海展览中心、石库门、上海大剧院。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