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总台记者探访服贸会“元宇宙”体验馆

“元宇宙”体验展馆首次亮相服贸会,在首钢园10号馆近1万平方米展区内,综合应用沉浸式、交互式展陈技术,为各参展企业展览展示提供元宇宙技术应用的特色平台。

元宇宙”体验展馆首次亮相服贸会,在首钢园10号馆近1万平方米展区内,综合应用沉浸式、交互式展陈技术,为各参展企业展览展示提供元宇宙技术应用的特色平台。

动态捕捉技术带来数实合一新体验

总台央视记者 许梦哲:我现在所在位置是元宇宙馆的(游戏)沉浸式体验区,我没有穿戴任何的设备,但整个系统捕捉到了我在球场上的关键信息,这是怎么做到的?

总台央视记者 许梦哲:大家可以看到,刚才的我在数字的平行世界里面是一个虚拟人。这个虚拟人身上有二十几个关节是可以捕捉的,而我没有穿戴任何设备,都是由这12组摄像机在进行捕捉。这就是视频捕捉技术带来的沉浸体验,但是跟真实的篮球一样,我也可以流汗,也可以气喘吁吁。

光流场重构技术实现视觉新维度

总台央视记者 许梦哲:现在看到的是整个“元宇宙”体验馆中视觉上最具冲击力的现场,这里叫作沉浸式艺术展。通过红外感应互动、高精度的视频成像技术,可以把上百幅名作投影到现场,特别是这种多折面的流动互动的视频呈现效果,可以在现场给我们很多立体的感受、裸眼3D的效果。

总台央视记者 许梦哲:我们现在看到的内容并不是LED屏,而是通过24台投影仪投射出来的场景。这里也运用到了一个新的技术叫作光流场的重构。我们可以看到在360度环绕的情况下,画面非常流畅,而且是一体化呈现。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 曾佳佳

流程编辑 刘伟利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