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元宇宙漫游,海派源打卡”,这个中秋来体验一场线上游园

海派文化与“元宇宙”科技的融合,是2022年唐韵中秋品牌的全新亮点。拥有江南古典园林布局,又遍植千株桂花树的桂林公园一直是每年中秋盛会“唐韵中秋”的核心地。今年,游览桂林公园的活动由“徐汇文旅中秋心愿官”唐韵兔和国潮虚拟人白知来带领大家在线上完成。

唐韵中秋云上游园会

海派文化与“元宇宙”科技的融合,是2022年唐韵中秋品牌的全新亮点。拥有江南古典园林布局,又遍植千株桂花树的桂林公园一直是每年中秋盛会“唐韵中秋”的核心地。今年,游览桂林公园的活动由“徐汇文旅中秋心愿官”唐韵兔和国潮虚拟人白知来带领大家在线上完成。在沉浸式游园体验视频《唐韵中秋,桂香寻瑞》中,两位虚拟人物化身“小导游”,在实景演绎中带领游客漫游桂林公园寻瑞兽集心愿,了解徐汇人文脉络,线上演绎徐汇金秋时节的温馨氛围。“指尖唐韵,云上游园会”活动则以H5形式打造“唐韵中秋云上游园会”,线上猜灯谜、云端中秋小游戏等互动内容带大家领略徐汇“建筑可阅读”的魅力,追溯海派之源的文化根脉。

“唐韵兔”带大家线上游览桂林公园

“构建文旅元宇宙的‘徐汇场景’,激发文旅新活力,提升文旅新体验成为今年唐韵中秋的一大创举。”徐汇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徐汇区数字文娱资源丰厚、艺术品交易产业成熟、科技研发机构集聚,在元宇宙的新赛道上具有先发优势。同时,作为海派文化策源地,徐汇区历史底蕴丰厚,拥有诸多具有独特文化性和世界美誉的百年建筑。这也是今年“唐韵中秋”活动策划的亮点。

徐家汇美罗城“唐韵中秋”布景

在线下部分,9月10日-12日,市民游客可借中秋佳节和亲朋好友一起走进集海派雅韵与潮玩业态于一体的徐家汇,逛首店云集业态丰富的商圈,赏全球首个裸眼3D球幕美罗城巨轮“明月”,打卡2022版唐韵第一视觉,与唐韵兔、小樱酱一起乐享中秋。同时,徐家汇商圈还将于旅游节期间推出“汇文艺 惠生活”徐家汇文旅消费季和“2022徐家汇艺术季”,分阶段推出一系列商旅文体融合体验主题活动,同时发放多轮数字消费券,充分发挥节庆活动与营销举措的叠加效应。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