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百万奖金重奖双创“精英”!淄博张店青创园元宇宙创业创新大赛启动

9月13日讯 齐文化VS元宇宙,传统历史遇见数字艺术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9月13日,由淄博市张店区青年创业园管理办公室主办的青创园元宇宙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活动以“元创精彩,齐遇未来”为主题,期间虚拟形象IP设计挑战赛&故事设计邀请赛双赛道同步启动,共计百万奖金重奖双创“精英”。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3日讯 齐文化VS元宇宙,传统历史遇见数字艺术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9月13日,由淄博市张店区青年创业园管理办公室主办的青创园元宇宙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活动以“元创精彩,齐遇未来”为主题,期间虚拟形象IP设计挑战赛&故事设计邀请赛双赛道同步启动,共计百万奖金重奖双创“精英”。

为发掘一批进军元宇宙、数字艺术等新兴领域的创作型就业人才,推动元宇宙生态建设和产业的规范健康发展,本次青创园元宇宙创业创新大赛,由淄博市张店区青年创业园管理办公室主办,齐文化研究院、蒲松龄纪念馆担任顾问单位,山东可为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助力淄博历史文化的传承与创新,让淄博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在元宇宙的赋能下,“新”起来,“活”起来,焕发更加动人的活力。

本次大赛采取双赛道同步启动的方式,分别为:虚拟形象IP设计挑战赛——参赛作者结合城市传统与文化,进行数字IP形象创意设计,创作有趣、好玩、易传播的设计作品。创作形式不限,创作手法、风格不限,包含但不限于二维、三维,参赛作者可自由发挥;故事设计邀请赛——参赛作者结合数字IP形象进行世界观构建与故事线发展延展,创作新颖、冲突性强,易传播的故事作品。创作形式不限、风格不限,包含但不限于二维、三维,参赛作者可自由发挥。

作品需以淄博地区历史文化中的名人、典故,传说等文化内容为基础,以淄博历史文化为主题,进行创意发散。参赛者在作品创作时应注意作品文化内涵、创意水平、艺术表现和使用价值,设计出能够悦人、接地气、利于传播、融入生活的作品,助力淄博文化形象推广。

参赛选手可根据情况选择单项或双项参赛,9月13日—10月10日关注官方报名渠道进行作品提报,大赛采取网络投票+评委打分选拔的形式进行最终88个奖项的角逐。

复赛阶段,两个赛道将各自选出投票排名靠前的各50名选手,再由大赛评委会进行作品评选,最终决定复赛50名选手的最终排名,综合排名前20名进入决赛,排名第21位—50位选手将获得人气奖。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