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元宇宙+新闻”——广西云与您相约东博会和峰会

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今日启幕,广西日报-广西云围绕“共享RCEP新机遇,助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主题,别具匠心地为广大读者倾力打造报道“盛宴”,通过创新推出“元宇宙+新闻”应用场景以及大型专题、高端访谈、创意视频、慢直播、H5交互动画等系列融媒体产品,全景呈现本届东博会和峰会盛况。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 (广西云记者 徐世杰)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今日启幕,广西日报-广西云围绕“共享RCEP新机遇,助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主题,别具匠心地为广大读者倾力打造报道“盛宴”,通过创新推出“元宇宙+新闻”应用场景以及大型专题、高端访谈、创意视频、慢直播、H5交互动画等系列融媒体产品,全景呈现本届东博会和峰会盛况。

共享RCEP新机遇,助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专题页面截图

广西日报-广西云为盛会精心制作的《元宇宙·高端访谈》节目,将利用元宇宙智能技术呈现虚实互动的访谈场景,通过变幻丰富的数字视觉,给读者带来沉浸式体验。元宇宙AI主播“小云朵”还将进行突破次元的线上线下联动,带读者“穿越时空门”逛逛东博会现场。

广西云号外丨2022“东盟伙伴”媒体合作论坛9月15日在南宁举行

没有到场的读者,只要动动指尖同样也可以身临其境。直播节目《东博会72小时》将镜头对准东博会现场,让读者轻松“云逛展”。《跟我探馆》《有料东博会》等系列短视频将揭秘更多东博会的亮点,交互动画H5《云游东博会》则从不一样的角度“探秘”盛会。此外,还有广西云主播们体验用100元打卡东博会,为读者奉上最强“买买买”攻略。

今年的东博会和峰会有啥新亮点?一起来看!

Vlog《我是其中之一》丨南宁海关篇

同时,广西日报-广西云将充分利用自有平台的融媒体技术,打造“中国—东盟媒体云上新闻中心”,将14个设区市主流媒体、111个县级融媒体中心、人民日报等央媒平台,以及广西云·东盟六国国际传播联络站等平台资源融合,赋能盛会期间的信息生产,实现资讯互通、信息共享的全媒矩阵合力传播。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