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报道

元宇宙平行世界已开?业界赴RealWorld探讨体验

9月23日,由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元宇宙专业委员会、中国企业报数字产业研究院指导,金融街企业家俱乐部主办,RealWorld元宇宙联合主办的“元宇宙数字生态建设专项座谈会暨RealWorld沉浸式元宇宙参观体验活动”在京举行。与会专家探讨了元宇宙市场前景,并亲身体验了RealWorld打造的“元宇宙平行世界”。

9月23日,由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元宇宙专业委员会、中国企业报数字产业研究院指导,金融街企业家俱乐部主办,RealWorld元宇宙联合主办的“元宇宙数字生态建设专项座谈会暨RealWorld沉浸式元宇宙参观体验活动”在京举行。与会专家探讨了元宇宙市场前景,并亲身体验了RealWorld打造的“元宇宙平行世界”。

金融街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董春平、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元宇宙专委会常务委员秘书长张澜心、中国企业报数字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雷敏、国数资本董事长胡志敏、人民中科董事总经理侯黎明、北信源战略合作总经理姜来、银河控股资本董事长张雅洁、数藏中国CEO王鹏飞、Real World CEO宋磊等专家、企业及资本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元宇宙可能诞生独角兽企业

元宇宙概念最早出现在1992年美国科幻小说《雪崩》中。小说描绘了一个平行于现实世界的虚拟数字世界——元宇宙。现实世界中的人在元宇宙中都有一个虚拟分身,可以进行商务、娱乐、社交等活动。近年来,随着VR设备的普及,以及区块链等技术的融合,“元宇宙平行世界”在技术上已经具备实现的条件。RealWorld等国内团队也正在将这样的创想变成现实。

张澜心秘书长从更高维度阐述了元宇宙的商业前景。张澜心引用了《人类简史》作者尤瓦尔·赫拉利的观点:即1840年是人类历史发展的关键节点,世界人均GDP和人口增速均在1840年后迎来了爆发性增长,指出其根源在于两项技术的出现及演进,即铁路和电报机,分别从物理空间和虚拟空间改变了世界链接的效率。张澜心指出人类从铁路演变到飞机、到火箭,最终会走向星际殖民;从电报发展到语音通话、互联网、最终走向数字文明的元宇宙形态。从这个趋势来看,我们所处的时代必将像1840年一般成为跨世纪的元年。

镜湖资本创始合伙人吴幽认为,元宇宙领域机会很大,有可能诞生独角兽企业。从长远来看,将来人工智能会逐渐代替人的劳动。人则能够沉浸在元宇宙里进行遥控指挥。未来虚拟世界的发展也会快速迭代,虚拟资产的概念也会逐渐普及。

RealWorld开启元宇宙平行世界大门

RealWorld CEO宋磊向与会嘉宾介绍了RealWorld元宇宙的发展情况、项目亮点、未来规划和融资需求。

截屏2022-09-24 19.04.23

宋磊介绍,小说《雪崩》所提到数字身份以及在元宇宙中的社交已经能够实现。RealWorld就是这样一个元宇宙平行世界。在RealWorld元宇宙世界里,人与人、人与物可以广泛交互,如社交、娱乐、商务及购物等。RealWorld构建出一个含多种分支世界的元宇宙开放平台,为用户创造一个数字人的栖息之地。

宋磊介绍,元宇宙本身不是一种技术,而是一个理念,创建一个广泛社交和充分开放的虚拟世界,需要整合不同的新技术,如分布式数据库、AI+清洗算法、人工智能、人体工程学等技术,呈现出最优质的体验感。RealWorld元宇宙多年专注该领域进行研发投入,目前投入了上千万资金,目前产品各项指标远远领先于业界平均水平。同时,Real World元宇宙还基于区块链的底层,融入数字资产,数字化服务等新形态。

在活动现场,与会嘉宾戴上PICO可穿戴设备,沉浸式体验了RealWorld元宇宙的旗舰产品——蝴蝶兰庄园。与会嘉宾对RealWorld元宇宙呈现效果和体验,给予了高度评价。

蝴蝶兰庄园是RealWorld元宇宙与数藏中国联合推出的虚拟别墅,它让用户在元宇宙世界中拥有了属于自己的“领地”,未来用户购买的数字藏品,都可以放入自己的“庄园”进行展示。用户可以在别墅内建自己的收藏展馆,可以邀请朋友到别墅内做客,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对别墅进行装修。

数藏中国CEO王鹏飞介绍,价格千元以上的蝴蝶兰别墅,首期999份在半小时内售罄。元宇宙数字商品的销售潜力不可低估。目前,RealWorld已经向全国首批上千位用户完成元宇宙及蝴蝶兰别墅的交付。

宋磊表示,RealWorld元宇宙希望建立与现实世界平行的虚拟世界,其雏形已经基本显现。未来会与多个伙伴合作,比如建立治疗心理疾病的元宇宙医院,将虚拟旅游景区嵌入进来等等。元宇宙的发展,中国与世界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没有先例可以抄袭,所以也需要大量创新、探索和尝试。构建元宇宙平行世界,开始是一个缓慢积累的过程,但到后期会呈现滚雪球式的发展,这个赛道并不拥挤,抢占先机则可能先入为主。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