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报道

产业交融成元宇宙探索新命题

9月28日,由中国科协、全国工商联共同主办的2022年企业自主创新研讨系列活动第四期活动在北京赛欧科园科技孵化中心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元宇宙—未来互联网产业发展方向”为主题,探讨元宇宙在学科、技术、产业方面的交叉融合特征。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茜)当下,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科学研究方式发生深刻变革,学科交叉不断深化,科学技术和经济社会发展加速渗透融合。特别是随着元宇宙融入各行各业,产业交融成为各个领域高度关注的核心命题。9月28日,由中国科协、全国工商联共同主办的2022年企业自主创新研讨系列活动第四期活动在北京赛欧科园科技孵化中心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元宇宙—未来互联网产业发展方向”为主题,探讨元宇宙在学科、技术、产业方面的交叉融合特征。

活动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首先带来“元宇宙从概念到产业”主旨报告。他认为,元宇宙具有虚拟化身、真实体验、时空倒流三大特点,未来将在能源、农业、金融与投资、房地产、职业教育等多个领域有广阔的融合应用空间。

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陈东平在发言中表示,他所在团队正融合虚拟现实技术和微观分子科学计算,做出一款元宇宙产品,或者说项目,被其定义为“化学元宇宙”。未来,这个技术成果和方案并不局限于做化学教育,在材料研发、靶向药物研发这些方向都可以做拓展。

新浪VR总经理陈星则从业务切入话题,认为元宇宙的很多细分领域,如数字人、XR、区块链、云服务、数字藏品等都比较有商业发展潜力,本身也有一定产值。

据介绍,本次活动希望促进引导和支持中小企业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进程,推动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加速深度融合,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