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未来十年红利,每一个普通人不能再错过的元宇宙

因为“元宇宙”是尼尔·斯蒂芬森在他 1992 年的小说《雪崩》中创造的,该小说就是以用户控制的化身居住的 3D 虚拟世界为中心



每个时代赢得商业成功、赚到大钱的人,都先抓住了时代的红利。

90年代做个体户的人,倒买倒卖就能财富自由;

03年开始炒房子的人,靠房租就能实现躺着赚钱;

05年做淘宝卖货的人,借助代发货就能年赚千万;

12年做自媒体账号的人,靠复制粘贴就能成大V;

那么下一个十年,时代的红利在哪里?



从已过的互联网发展可以看出,每一轮互联网升级,都会带来巨大的创新和财富机遇,新兴巨头也会在产业升级中诞生,比如微软、苹果、亚马逊、阿里巴巴、腾讯、字节跳动等等,这些都是搭着产业升级而成为举世闻名的大公司。

已过的风口我们无法搭乘,借鉴历史寻找未来技术风口才是最为重要的,那么下一代的互联网升级形态便是——元宇宙

#01

元宇宙是什么?

元宇宙所做的本质上是以一种我们以前从未见过的方式将我们的各种现实融合在一起。元宇宙(Metaverse)将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和物理现实融合在一起,创造了一个模糊网络与现实生活界限的数字空间。

如果这个概念听起来像是科幻故事中的情节,也是可以理解的。



因为“元宇宙”是尼尔·斯蒂芬森在他 1992 年的小说《雪崩》中创造的,该小说就是以用户控制的化身居住的 3D 虚拟世界为中心。

想象一下,戴上虚拟现实耳机并参加会议、与朋友下虚拟象棋、与远方的朋友一起锻炼身体,或者在舒适的客厅里作为超现实的化身享受音乐会......



听起来既有趣又简单,而电影《头号玩家》中更直观的展现了元宇宙的实现形式,主人公带上VR头盔进入绿洲世界,并通过体感套装感知虚拟世界中的身体疼痛。

#02

为什么元宇宙时代的到来有必然性?

如果说是互联网是二维的网络世界,而“元宇宙”,就是一个三维的网络世界,是一个承载了很多技术理想实现方式的新世界,包括5G、VR、AR、区块链、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物联网、云计算等。

信息化迈向数字化将是大势所趋。



来源:Roblox官网

游戏作为元宇宙的雏形,不但已经一马当先地进入了元宇宙,并且在这个过程中,还带动了通信技术、云计算、3D建模、VR设备、数字货币等技术的发展。当这些技术进一步得到应用并且使用成本进一步降低的时候,各行各业都会以此作为借鉴,并依次进入元宇宙。

只要看看现在的人花了多少时间在手机App和游戏里,就知道下一代升级版——元宇宙会不会实现了。戒网,我们能吗?

事实上,我们每一个人,正有意识地或者无意识地,甚至义无反顾地一步步迈向元宇宙。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科学和技术变革总是不经意间到来,元宇宙正加速演化为可以映射现实世界、又独立于现实世界的虚拟空间,现实中的人可以使用数字身份在元宇宙中娱乐、社交、学习和工作等,打破了生活和游戏的边界。

不可否认的是,元宇宙在游戏、社交、教育、文旅、党建、会展、内容、消费、医疗、工业等众多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将为相关行业带来商业模式的升级。

#03

普通人怎么入局,才能不被时代抛弃?

“科幻小说之父“Jules Verne曾说过,“但凡人能想象之事,必有人能将其实现。”可能很快,我们的画板将不再是白纸彩笔,整个世界都将是你的画布。

先想象一下,现实世界的资源已经被抢占差不多,阶级也基本固化,而元宇宙,提供了另外一种,甚至N种可能。


未来,大家可以在元宇宙找到工作,可以通过元宇宙来降维打击。



你可以是一个全新的身份,只要有能力,你可以在元宇宙重新选择你的人生,你可能在元宇宙成为黑帮老大,或者你想的任何身份,并且通过这个身份赚到钱,然后通过它的经济体系,映射到现实世界。

也就是说,只要你具有某种潜质,你可以在元宇宙,赚到足够多的钱,获取足够多的资源。

这个诱惑大不大?

元宇宙,就像20年前的互联网,10年前的智能手机,5年前的短视频一样,成为一代新的技术革命,同时也造就一代新的风口。我认为,作为普通人,千万别再纠结元宇宙是个啥?元宇宙的到来还要多久?这一类似是而非的命题。

未来已经不可避免,抓紧时间学习,入局才是正确的选择。



元宇宙的建设是一个长期的、不断往复、不断演化的过程,不要高估它3年带来的变化,也不能低估它10带来的巨大影响。

趋势是不可改变的,未来十年一定是元宇宙的黄金十年,近期彭博行业研究(Bloomberg Intelligence)预计元宇宙市场规模将在2024年达到8000亿美元,在2030年将达到2.5万亿美元,元宇宙将重构整个人类社会,从经济、到政治、最后到文明都将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其中潜藏着巨大的投资、创业、就业的机会,抓住这个时代风口,你也能轻松实现“财富梦”。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