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美媒:元宇宙新VR头盔欲取代办公电脑

脸书网站的母公司元宇宙平台公司11日发布了该公司迄今最先进的虚拟现实(VR)头盔Quest Pro,从而表明了进军专业计算市场的抱负。该公司称,这款产品可能是一种比个人电脑更好的工作方式。

参考消息网10月14日报道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0月11日报道,

一位女性使用Quest Pro设备在虚拟屏幕上工作(路透社)

Quest Pro头盔代表了元宇宙为打造高端设备所作的努力,这些高端设备面向的是愿意为最尖端的VR技术支付高价的专业人士。这种设备的特点是更轻便、更符合人体工学特点,显示屏更完善,跟踪使用者动作和面部表情的传感器也更多。扎克伯格说,这款头戴设备使用的是高通公司生产的、为适用于VR进行过优化的新型骁龙XR2+处理器。

扎克伯格说:“无论你期望以一种新的方式工作,还是只想获得当今市面上的最佳体验,Quest Pro都是标杆。”

扎克伯格说,这款头盔将从10月11日起开始预订,10月25日开始发货。

Quest Pro是在该公司把名称从脸书改为元宇宙一年之后发布的,那次更名是为了反映该公司在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领域的雄心。当时,该公司为这一努力投入了100亿美元。

该公司尚未公布其VR头盔的销售额,但根据其第二季度的报告,2022年上半年,该公司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实验室的收入(包括Quest 2头盔的收入)达到11亿美元,同比增长近37%。

元宇宙公司还宣布与微软合作,将于明年把Windows 365和Teams等工具加入到VR头盔中。

扎克伯格说:“我们认为VR在社会联系方面可能非常强大,而借助Quest Pro,我们希望把VR更多引入工作场景,以及微软已经在市面上推出一些极为成功产品的领域。”

报道称,这将包括以下的一项能力,即戴有元宇宙VR头盔的人将能够以虚拟化身的形式参加微软的Teams商务沟通平台举行的会议。这些整合计划将于明年实现。

微软也销售自己的面向专业用户的混合现实HoloLens 2头戴设备。这些设备的售价从3500美元起价。

除了Teams会议,元宇宙公司还宣布,Quest用户将能够在2023年初使用Horizon Workroom加入Zoom会议。这将允许用户在Zoom会议上以虚拟化身出现。

扎克伯格说:“你应当可以带着自己的化身和虚拟物品随处走动。”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