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报道

元宇宙概念的理解——多维赛道细分下,可投资场景巨大

对于元宇宙这个产业,我们更多要面对的不是来自新科技的挑战,而是对新文明的一种理解与启发。

整个产业赛道看起来相当宽泛,从硬科技到内容,从内容到应用服务,再到新形态的互联网公司,这些都基于区块链技术、数字通证经济及DAO。

对于各类投资人而言,可以选定的细分行业非常多。

擅长硬科技的投资人可以从技术领域入手,擅长互联网行业的投资人可以从内容及互联网应用入手,对于区块链、DAO及数字经济有兴趣的投资人可以从经济模式、文明和数字资产应用服务等视角切入。

对于元宇宙这个产业,我们更多要面对的不是来自新科技的挑战,而是对新文明的一种理解与启发。

我们需要更加深入地思考: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往哪里去?基于这样一个新的文明形态,可能会有更多目前我们想象不到的商业场景,或者说想象不到的价值增长驱动引擎,而投资者就是要提前挖掘出这样的引擎。

对于早期投资人而言,投资未来的思路需另辟蹊径,这样才有可能领先一步。

有几种方式或许可以预先洞察未来的发展,例如多想象一下某些科幻小说里面的场景,这些人类大脑想象出来的场景,在未来适当的时间点,也许会一一实现,或许就在元宇宙的虚拟场景里实现。

这样的思考或许可以激发出一些点子。领先一步就好,毕竟商业的价值实现也依赖恰当的时机。 价值投资者应该及时发现产业及项目背后的“第一性原理”。第一性原理,好比树木的根基,没有人会看到繁茂枝干下的树根,但它决定了树的一切。要从本质上理解投资,理解价值投资。

当然,投资的第一性原理不是绝对的,也可以将现有资源、资金置换成成长潜力更大的项目价值。

或是可以追本溯源地思考人性,推测未来的社会演进,进而发现可能改变世界内涵的创新项目。

未来可能出现元宇宙体系的“第一性原理”,等待你我去发掘、发现。 总之,第一性原理的基本命题与假设不能违背。

不论什么样的基本命题与假设,都与投资人自身的认知息息相关。特别是在元宇宙这个领域里面,比较思维是落后的判断,唯有全新的创造与创新才是我们要追求的目标。

相信凭借着人类智慧的不断演进,坚持开放与共享,通过价值投资找到的就是元宇宙的成功未来。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