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元宇宙热点

在通往元宇宙的路上,Facebook母公司Meta遭遇了巨大挫折。近日,《华尔街日报》披露了Meta内部文件中关于公司旗下“元宇宙”平台Horizon Worlds的一些数据。相关文件显示,目前Horizon Worlds的月活跃玩家数(MAU)不到20万,远远低于Meta的预期。

在通往元宇宙的路上,Facebook母公司Meta遭遇了巨大挫折。近日,《华尔街日报》披露了Meta内部文件中关于公司旗下“元宇宙”平台Horizon Worlds的一些数据。相关文件显示,目前Horizon Worlds的月活跃玩家数(MAU)不到20万,远远低于Meta的预期。

Horizon World是Meta面向自家Quest系列VR头显用户推出的一个社交平台,允许用户自己创造虚拟世界,并体验购物、参加聚会和玩迷你游戏等各种活动。Meta最初希望Horizon Worlds能够在2022年底吸引50万MAU,但近期已经将这一目标调低到了28万。目前,Horizon Worlds平台只登陆了Meta旗下自家的VR头显,不过Meta近期曾表示,公司计划为该平台推出面向电脑和智能手机的网页版本,预计将于今年年底正式发布。

深圳市政府将数字人引入政务服务场景,充当智能前台、智能顾问,从而将政务服务人员从重复性业务中解放出来,优化业务流程,实现提质增速。未来的政务服务部门可能会实现:无柜台远程服务、AI客服24小时在岗、高效化业务导办、智能化员工培训等。元宇宙与城市管理、政务服务的结合将带来不可想象的管理和服务,让人们的生活更加智能化、便捷化。政府对数字人的采用代表着公益性服务正逐步向元宇宙迈进。

英伟达自家的元宇宙产品大放光彩,当中包括了云原生超级计算机(Omniverse ACE,Omniverse Avatar Cloud Engine)。云原生超级计算机融合了高性能计算的强大算力和云服务的安全性与易用性。

Omniverse 的扩展机器学习框架则是允许开发人员通过使用AI来加速现实世界物理模拟,让元宇宙看起来和感觉上都像物理世界。并支持图形API标准,如OpenGL或Vulkan)、结合RTX图形和AI的神经图形功能(例如迭代动物的形式与点云,然后自动生成一个3D 网格、可以生8K,360度全景图和从2D图像创建3D对象和场景)等,

Omniverse ACE基本覆盖了虚拟人所需的各种核心功能,如实现理解多种语言、响应语音提示、智能视频分析、高性能推荐系统、与环境互动并提供智能建议等等。这些工具使开发者足以解锁交互式虚拟人所需的大部分技能,并做到先进水平。只能说英伟达在布局元宇宙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且越战越强。

国内企业PICO 宣布其企业级 VR 头显 PICO 4 Enterprise 将在欧洲、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上市。预购于 11 月 1 日开始,12 月开始发货。

据了解,PICO 4 Enterprise 是 PICO 4 的改版,支持面部及眼动追踪功能。其带有金色前面板和 3 个额外的摄像头来跟踪用户眼球以及面部表情:每只眼睛 1 个、脸部 1 个。PICO 4 Enterprise 还使用  LPDDR5 内存,这比消费者版本中的 LPDDR4 内存更快。硬件配置方面是相同的,但 PICO 4 Enterprise 运行以业务为中心的系统软件。

与 PICO 4 一样,PICO 4 Enterprise 具有电动镜头分离调节功能。但是由于眼动追踪功能的引入,使得它可以实现自动 IPD 调节等功能,这在独立头显中尚属首次。该系统可以测量瞳孔与镜片之间的距离以匹配。

PICO 4 Enterprise 基于在中国向消费者销售的 PICO 4 Pro,存储容量为 256GB,而非 512GB。但 PICO 透露,PICO 4 Enterprise 只会出售给企业,而不是个人。即使你以某种方式得到了一个,它也不会访问消费者应用商店。

PICO 4 Enterprise 售价 900 欧元,其中包括商业保修、营业执照和优先支持。PICO 已为企业设立英语、法语、德语和西班牙语等语言的区域支持中心。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