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CIO如何帮助企业更好地迎接元宇宙

业务领导者对元宇宙的痴迷已经不是秘密。技术公司对这种身临其境的数字乌托邦也抱有狂热的期待,高管们正争先恐后地在这个新世界中占据一席之地。但有一个问题:元宇宙尚未完全成熟。

业务领导者对元宇宙的痴迷已经不是秘密。技术公司对这种身临其境的数字乌托邦也抱有狂热的期待,高管们正争先恐后地在这个新世界中占据一席之地。但有一个问题:元宇宙尚未完全成熟。

目前,元宇宙的大部分投资都相当于“自耕”(homesteading):在未知的领域提出主张,并希望事情会有进展。这使得CIO和IT领导者陷入艰难境地,即让企业做好准备,参与尚未完全定义的项目,并从中获利。

即便如此,某些支持元宇宙的组件如今已经可用。例如,沉浸式流媒体平台支持共享虚拟空间中的协作;用于创建三维和环境的设计工具现在也广泛应用于休闲内容创作者;用户体验硬件,如VR耳机和触觉手套,正在从游戏猎奇转向业务需求。

这些工具中的每一个及其所基于的新兴标准,现在都可以用来帮助企业进行定位并做好准备,以便在完全实现的元宇宙出现时实现快速发展。以下是CIO和IT领导者可以采取的步骤,以帮助企业跨越炒作,正确地迎接元宇宙,并成功确定企业未来的定位。

了解我们今天的处境

Gartner将元宇宙定义为“一个通过虚拟技术增强的物理和数字现实融合而成的集体虚拟共享空间,这个空间具有持久性,能够提供增强的沉浸式体验。”

这个定义引入了微妙但重要的特征。首先,元宇宙不一定是一个完全沉浸式的虚拟现实环境。相反地,它由增强的物理和数字现实组成。虽然有些体验可能确实是完全合成的沉浸式VR体验,但其他体验可能只是简单地将数字信息叠加在用户当前的物理环境上,通过支持元宇宙的眼镜或护目镜观看。

其次,元宇宙是一个集体空间,而非一个单一的环境。它将由许多独立但可互操作的应用程序和体验组成。元宇宙将是一个多样化的生态系统,包含所有这些增强的体验应用程序,可以被认为是“元领域(metasphere)”。

虽然真正的元宇宙可能还不存在,但各种各样的metasphere已经就位并提供价值。metasphere是一种展示元宇宙特征的应用程序,但基本上是孤立的。当前的用例范围从完全沉浸式的训练例程到投射到安全眼镜镜片上的过程指令。目前正在使用的metasphere分为三类:增强现实(AR)、混合现实(MR)和虚拟现实(VR)。metasphere可以作为CIO探索未来元宇宙应用的一个很好的起点。

从“向内看”入手

今天,公司正在通过“向内看”——探索元宇宙工具如何为员工、运营和最终的利润带来好处——为元宇宙做准备。

创建面向内部的metasphere比尝试部署面向公共的服务具有优势。因为企业是一个受控的环境。而面向公众的metasphere的大多数故障都涉及可扩展性和容量问题,导致服务被淹没并崩溃。将metasphere保持在内部允许您在必要时限制需求并扩展计算资源。

在企业获得能力和经验的同时,对员工使用metasphere技术也有助于将错误和失败排除在公众视野之外。员工可以测试解决方案的各种方法并提供反馈,使企业能够按照自己的节奏学习工具以及最有效地应用这些工具。当市场将公共元宇宙产品货币化时,内部metasphere可以为企业提供即时、实际的好处,并可能识别出确实可以公开和货币化的服务。

选择能够实现未来机会的用例

随着更多的metaspheres不断涌现,它们最终将汇聚,变得更加互联互通,元宇宙也将就此出现。但这只有在企业明智地选择并正确地实现用例的情况下才能实现。

企业要问的第一个也是最重要的问题是:“metasphere能为我们实现哪些笔记本电脑和网络摄像头无法做到的事情?”太多的业务领导者担心错过新技术趋势的出现,并要求立即实施新技术,从而导致投资浪费、机会错失和幻想破灭的结局。

考虑目前可用的每种类型的metaspheres——AR、MR和VR——并将它们与提高业务运营和员工效率的场景相结合。培训应用程序是大多数企业的最佳起点,因为培训的metaspheres是元宇宙最简单、最便宜的入口。同时,它们在提供高冲击力和即时价值方面也是最有效的。与传统培训相比,在metaspheres中的培训可以更快、更便宜,并能带来更强的保留力。

沉浸式培训的价值在于将用户置于现实世界中不切实际或不可取的环境中。例如,警察部队利用沉浸式环境进行了降级和危机干预培训,以及实地和战术培训。在metasphere中的训练并不局限于高风险情况;它还可以有效地帮助员工培养软技能。当业务需要一击即胜的时候,明智的做法是让员工先在metasphere中针对各种场景进行练习,然后再把他们放在真实的客户面前。

在考虑用例时,一定要关注当前和未来的价值。为高价值场景保留metaspheres,否则这些场景将不可能实现。

从最小可行方法开始

也许关于元宇宙最大的未解问题是“我们如何用它赚钱?”除了游戏和娱乐等狭隘领域之外,元宇宙货币化的实际方式尚未确定。关于元宇宙有许多未解决和未回答的问题,其最终形式和功能仍有待观察。因此,当公共元宇宙出现时,仅仅为了潜在的优势而投资是有风险的。

然而,metasphere技术正在通过提高业务效率和扩展能力来创造价值。培训、协作、支持和数字孪生在各个行业都得到了应用,并在以员工为中心的场景中证明了自身的价值。将实验集中在企业内的此类应用程序上可以大大降低元宇宙风险。

目前,CIO应该采取一种”最小可行“(minimum viable)方法。一旦明确了一个有前途的metasphere用例,选择一个小的、定义良好的,且包含功能集和初始用户集的进行实践。这不仅将简化实施和部署,而且还将简化采用。随着开发人员或管理员及其用户对metasphere更加熟悉,并且习惯在其中工作后,再去发现新的可能性,这些可能性可以在产品的后续迭代中添加,并最终支持元宇宙的未来实现。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