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报告

全球元宇宙巨头Meta市值蒸发超5万亿!美国又有新动作!

2021年,Meta全力押注元宇宙,并在该领域砸入巨额资金,但转型进展并不乐观,有媒体曝光称其元宇宙平台的月活跃用户不足20万。据《华尔街日报》报道,Meta公司内部文件显示,该公司面向消费者的旗舰性元宇宙服务“地平线世界”将无法达到公司内部业绩预期。根据报道,Meta公司最初打算在今年年底前使“地平线世界”的月活跃用户数量达到50万,但是目前这个数字还不到20万。

刚刚,全球元宇宙巨头Meta的股价崩了!

北京时间10月27日晚间,因财报业绩不及市场预期,Facebook的母公司Meta的股价暴跌25%。相较去年9月初创下的历史高点,该公司股价已下跌75%,市值蒸发7700多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57万亿元。Meta曾宣布,2022年计划投资约100亿美元研发元宇宙相关技术。

其他国际消息方面,美国又有新动作,有美媒爆料称,美国正加快向北约组织在欧洲的基地部署更精准的战术核武器:最新版本的B61-12战术核弹将在今年12月抵达欧洲进行部署。

俄乌冲突方面,乌克兰一重要能源设施遭袭。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0月27日,乌克兰总统办公室表示,乌克兰一个重要能源设施在夜间遭到袭击。乌克兰中部地区将出现能源短缺,基辅、切尔尼戈夫、切尔卡瑟和日托米尔部分地区将可能停电。

全球元宇宙巨头股价暴跌

这几天,美国科技巨头们的财报正在密集披露中,其中不少“巨雷”被引爆。而最新的引爆者,则是全球元宇宙巨头——Facebook的母公司Meta(原名“脸书”)。

北京时间27日晚间,美股开盘后,Meta遭遇暴跌,盘中跌幅超过25%,最低触及97.36美元/股,创2016年以来最低,最新市值仅剩2600多亿美元,股价相较去年9月初创下的历史高点下跌了75%,市值蒸发了7700多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57万亿元。

当天,Meta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数据令市场大为失望。财报显示,Meta第三季度营收为277.1亿美元,同比下滑4%;净利润为44亿美元,同比下滑52%;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64美元,同比下滑49%。同时,公司对第四财季的业绩展望疲软。该公司表示,随着元宇宙的建设工作继续下去,预计明年公司还将亏掉更多现金。

雪上加霜的是,Meta近日在华盛顿州被“顶格”罚款近2500万美元。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华盛顿州一名法官26日对脸书网站母公司Meta罚款近2500万美元,原因是该公司一再故意违反竞选资金披露法。据说这是美国历史上此类罚款中数额最大的一笔。

2021年,Meta全力押注元宇宙,并在该领域砸入巨额资金,但转型进展并不乐观,有媒体曝光称其元宇宙平台的月活跃用户不足20万。据《华尔街日报》报道,Meta公司内部文件显示,该公司面向消费者的旗舰性元宇宙服务“地平线世界”将无法达到公司内部业绩预期。根据报道,Meta公司最初打算在今年年底前使“地平线世界”的月活跃用户数量达到50万,但是目前这个数字还不到20万。

Meta曾宣布,2022年计划投资约100亿美元研发元宇宙相关技术。扎克伯格也曾表示,假设Meta在未来5年至少每年投资100亿美元,到2026年Meta的投资就将达到700亿美元。

美媒爆料:美国正加快向这里部署核武器

据环球时报报道,美国时间10月26日,美国“政治”新闻网爆料称,美国正加快向北约组织在欧洲的基地部署更精准的战术核武器。

美媒称,一份外交文件显示,在本月举行的一次闭门会议后,美国官员已告诉北约盟友,最新版本的B61-12战术核弹将在今年12月抵达欧洲进行部署,按照原计划,这款战术核武器在欧洲的部署时间应为2023年春天。而两名知情人士透露称,B61-12战术核弹部署时间可能会比文件显示的时间进一步提前。

据介绍,部署在欧洲的B61-12战术核弹将供美国和北约欧洲成员国的军机使用。美媒称,俄乌冲突造成的紧张局势,让外界担忧西方国家需要采取更多行动。

对于这一消息,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帕特里克赖德回应称:“虽然五角大楼不讨论美国核武库的细节,但用B61-12战术核弹替换旧版本武器是美国核武库长期计划和现代化努力的一部分,这一行动与当前的乌克兰局势无关。”

美媒表示,对很多关心该领域的专业人士而言,新型核武器的部署时间出人意料,他们担忧这可能会进一步加剧欧洲原本就十分危险的局势。报道称,10月17日,北约开始了一年一度的“坚定正午”核演习,这一演习将在本周日结束。而在26日,俄罗斯举行了大规模的核演习,俄罗斯防长称这次演习是为了模拟应对敌方大规模核打击。

B61-12战术核弹能够由美国和其他北约成员国的战斗机和轰炸机携带,其主要升级在于提高武器的命中精度。目前,美国在德国、意大利、比利时、荷兰和土耳其的军事基地部署有大约100枚旧版本的战术核弹。

乌克兰一重要能源设施遭袭

俄乌冲突进展方面,乌克兰一重要能源设施遭袭,或导致多地停电。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0月27日,乌克兰总统办公室表示,乌克兰一个重要能源设施在夜间遭到袭击。乌克兰中部地区将出现能源短缺,基辅、切尔尼戈夫、切尔卡瑟和日托米尔部分地区将可能停电。

同日,乌克兰媒体报道称,10月初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伯恩斯对乌克兰进行了秘密访问,并会见了乌总统泽连斯基和其他官员。访问期间,伯恩斯称美国将遵守继续支持乌克兰的承诺,并分享了情报。

俄罗斯总统普京10月26日表示,西方国家向乌克兰输送的武器已经出现在黑市里,有跨境犯罪集团将这些武器走私到其他地区,如果落入犯罪分子手中,将带来非常严峻的挑战。普京提到,流入黑市的武器不仅仅是轻型武器,甚至可能包括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和高精度武器。美国媒体8月报道称,在西方输送给乌克兰的武器中,70%都没有到达前线。

此外,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6日表示,美国在罗马尼亚部署军队——即美国陆军第101空降师,增加了俄罗斯的安全风险,这也促使俄罗斯采取反制措施。佩斯科夫强调,将这样一支军队部署在俄罗斯家门口,对地区局势的可预测性和稳定性没有帮助。

美国媒体几天前报道称,来自美国陆军第101空降师的4700多人正在罗马尼亚境内距离乌克兰边境很近的地区进行演练。北约多次强调不会直接卷入俄乌冲突,不过第101空降师军官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此次部署是为了保卫北约领土,但是如果战事升级或北约遭到攻击,美方已经做好了穿越边界进入乌克兰的准备。”

伊朗总统莱希:将严厉回应设拉子恐袭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0月26日晚,伊朗总统莱希向在设拉子遇难的伊朗民众及其家属致以哀悼。莱希表示,这是恐怖分子在伊朗犯下另一桩令人发指的罪行,伊朗安全和执法部门将对这次恐怖袭击的策划者给予严厉的回应。

伊朗新闻电视台报道称,当地时间26日17时45分左右,一名枪手在法尔斯省设拉子市一处什叶派宗教场所内向人群开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布制造了此次袭击。法尔斯省省长办公室消息说,袭击已造成15人死亡。

10月27日,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就在该国南部城市设拉子发生的恐袭发表讲话,哈梅内伊对恐袭事件表示强烈谴责。

哈梅内伊表示,这起令人发指的恐袭导致数十名无辜百姓死伤。他强调肇事者必将受到惩罚,并呼吁伊朗所有民众团结起来反对这种无视和不尊重人们生命安全的事件。

来源:券商中国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