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作家冲冲谈她的元宇宙项目拥抱时空

在当今创业市场上,与“元宇宙”相关的创业项目琳琅满目。在“拥抱时空”项目创立之前,她就一直有了一个雏形想法在脑子里酝酿。目前vr科技迅速发展,但市面上针对开发相对成熟的产品,几乎大多都是为企业服务

在当今创业市场上,与“元宇宙”相关的创业项目琳琅满目。在“拥抱时空”项目创立之前,她就一直有了一个雏形想法在脑子里酝酿。目前vr科技迅速发展,但市面上针对开发相对成熟的产品,几乎大多都是为企业服务。既然市场上已经有了虚拟科技应用的多种尝试,那么能不能开发一种集成一系列以vr技术为基础,实现顾客心中所念,以“精神疗愈”为主要目标的虚拟现实创业项目呢?

“拥抱时空”的项目特殊在于,只要顾客提供想要见到的人的图片或者想要实现的情景,完全不需要任何操作门槛,就可以让顾客实现用vr科技与其想要见到的人事物见面,不仅是已经离开的人,甚至是虚拟角色,“拥抱时空”团队都可以为其量身打造“人生剧本”为其实现。简单来说,这是一个让新型虚拟科技作为手段为大众疗愈身心的“心灵良药”的新兴项目。

谈到“拥抱时空”的创业理念,冲冲补充道:“技术是为了人服务的,而我们身边各式各样的人,每个人都是自我世界的‘苏格拉底’,各有自己的遗憾与经历,在寻求内心的圆满。高科技技术能否应用到普通人的生活中,去疗愈我们过去的伤痛,圆满我们心灵的遗憾?就像一首铿锵有力的歌、一部发人深省的书、一幅充满感染力的艺术作品一样,我相信虚拟科技的力量可以更直观地展现给他们想看到的画面,在体验与交互中让科技的力量直达人心。这条路在我看来并不‘小众’,相信不久后或许就会成为vr科技在广大国内市场上的新应用。”

最近,“拥抱时空”vr体验馆已经于沈阳正式落地。冲冲专门为此项目创作了一首新歌《穿越时空去爱你》,为未来之路铺垫了一个充满想象的开头。谈到这首新歌时,她感叹道:“人生之路何其短,我们只活了三分之一的人生路便已经拥有了许多遗憾。我曾经见过一个阿姨,她的女儿意外离世了,而她甚至还想给女儿过一次生日,还有曾经彼此相爱的人,因为某些原因分开,导致一生的遗憾,如果我们可以利用vr技术,实现物理意义上的‘穿越’,让她可以实打实见到自己的女儿,那么这场生日里,是不是能了却一些她关于女儿的遗憾呢?这也是我创作这首歌的灵感。不过现在不用担心了,我们的产品服务就是为了实现大家心中所念而诞生的,这足够‘新’,也足够让人期待。”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