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股

供销社方兴未艾,元宇宙风起云涌,半导体却离奇跳水

周三虚拟现实利好,元宇宙爆涨停潮,龙头是基本身位优势的川大智胜。供销社概念继续发酵,天鹅股份和中农联合一字板,京蓝科技竞价不及预期,冲板也封不住,下午回封吃不完涨停压单,这就是明显的弱势,从竞价不及预期来说,就应该放弃,今天参与的绝大部分被套。

周三虚拟现实利好,元宇宙爆涨停潮,龙头是基本身位优势的川大智胜。供销社概念继续发酵,天鹅股份和中农联合一字板,京蓝科技竞价不及预期,冲板也封不住,下午回封吃不完涨停压单,这就是明显的弱势,从竞价不及预期来说,就应该放弃,今天参与的绝大部分被套。

元宇宙很强,但也有坑,宝通科技高开靠近+19.16%后,大幅走低,恒信东方的20厘米没封住,大幅回落。只有周二2连板的川大智胜,封单金额20亿,周二通过竞价战法抢筹的,又是妥妥的大肉,川大智胜周四继续一字板稳了。但从恒信东方和宝通科技来看,周四虚拟现实分化大概离分化,只有龙头才有可能连板。

市场主流的信创,已经连续两天被赛道或其他热点压制,但主流就是主流,南天信息周三又涨停了,周二隐秀路减仓了2亿,用了5000万去呵护盘面,周三遇到元宇宙利好,南天信息有元宇宙概念,就如周一有国资云和智慧政务概念一样,概念丰富,遇到热点发酵,总是要冲一波的。

周三医药大幅冲高,康希诺封住20厘米涨停,是新冠药和疫苗股大幅上涨的主因,吸入式疫苗如果全国推广,将会给康希诺带来多少利润。翰宇药业,主要研发鼻喷式新冠药,康希诺的吸入式疫苗大热,对翰宇药业也有助推,都是通过鼻子来实施,所以翰宇药业周三一度封住20厘米涨停,但下午医药滑落后,翰宇药业炸板,康希诺倒是稳稳的封住。

当趋势股加速时,就很容易冲高大回落,以岭药业和众生药业就是如此,最近连续加速,周三都封住涨停,看似火热,其实趋势股偏离5日线过远,就大概率要回踩5日线,怎么回踩?当然是冲高大回落,隔日低开下杀就回踩了。所以,节奏在于自己提前预判,知道会如何走,就可以在炸板时高抛,然后耐心等回踩5日线。

半导体在周三下午跳水,由大港股份发起,然后通富微电跟随跳水,连同兴达也被带到绿盘,文一科技也是快速下挫,连做EDA的华大九天,都被抢跑大幅下挫。一定有原因,大港已经做好尾盘封板的准备,但却快速杀跌,对于半导体板块,影响很大,如果能澄清或者搞清楚原因,半导体板块,周四就有可能修复性反弹。

周三两市近百股涨停,直真科技尾盘封住6连板,但4板和5板断层,同兴达被大港股份跳水带动急跌,神奇制药和亚翔集成开盘就大幅低开,虽然有反抽,但也没能到涨停。6连板的直真科技,自救式回封意味更浓,明天是否能高开都是个问题,再加上4-5板断层,高位板有退潮的味道,不过明天竞业达出关,是否能对信创起到带动作用呢?

周三市场有4家3连板,分别是:川大智胜,欧晶科技、天鹅股份、中农联合。

川大智胜周四大概率一字板,晋级4连板稳了,欧晶科技冲高大回落,然后有顽强拉起,但换手不足,涨停也是反复烂板,但下午还是封住了涨停,量能比周二大幅增加,比周一要少,这其实是一种强势晋级,缩量板晋级,烂板放不出量能,那就说明锁仓的多。这样看看周三龙虎榜,是否还是机构席位情况,如果正反馈,不排除继续连板。

天鹅股份和中农联合,是本次供销社概念龙头,从周三的情况来看,中农联合加强了,有可能卡位天鹅股份,比较名称中农联合更契合场景。供销社概念,在2连板还有不少,比如说天禾股份、浙农股份、辉隆股份、新力金融,这样来看,周三两市共17家连板,供销社概念就有6家,如果中农联合和天鹅股份双晋级,2连板也有2家晋级3板,那就可能继续发酵。

但如果天鹅股份和中农联合有一只不及预期,就可能影响后排走势,那就看虚拟现实的1进2有多少,按理说,应该不会比周三的供销社概念少,那就至少要4家,就算不及预期,也应该有两家1进2,这样,就可以选择对比,竞价最强或者分时逆袭,就有可能晋级。因为分化大概率会来临,只有极少的个股,能完成晋级。

周三盘面很旺,但也有不足之处,君实生物冲高+11.17%,回落到-9.61%收盘,追高的大面,大港股份从上涨+8.56%,到-9.87%收盘,也是接近天地板,还有元宇宙的新开普,冲高就大回落,走势不亚于诱多,再加上以岭药业和众生药业炸板翻绿,周三其实有大面效应,在竞业达即将出关之际,如此大幅震荡,如果明天没能修复,对行情会有影响。

沪指收盘3003点,重新站回3000点之上,两市成交也神奇的回到万亿之上,这两个指标,都是多头指标,按理说,后市应该继续有行情,关键是踩准节奏。尾盘信创实质利好的中国软件和深桑达,都在尾盘抢筹,中软是软件替代,深桑达是云替代,就连卫士通,也是从绿盘大幅拉升起来,一副开始走趋势上涨的模样,再加上用友网络从绿盘拉起。

对于信创实质收益个股,都容易受到机构追捧,深桑达周二龙虎榜,小鳄鱼买一9000多万,炒股养家也介入4000多万,中国软件就更不用说,每一次回撤5日线,都是向上拉升。当利好对公司有深远改变后,敏锐的资金就蜂拥而来,康希诺从第一个20厘米开始,就是机构分时套利,结果越走越强,成为两市大牛股。所以,实质受益的趋势股,要重点留意。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