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潘志庚 : 元宇宙将极大地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

11 月 10 日,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元宇宙主题咖荟活动在乌镇举行。本次活动以 " 元启 · 未来城市 " 为主题,聚焦城市元宇宙应用,探讨元宇宙产城落地新范式,推广元宇宙创新应用成果。

焦点财经讯 王迪 11 月 10 日,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元宇宙主题咖荟活动在乌镇举行。本次活动以 " 元启 · 未来城市 " 为主题,聚焦城市元宇宙应用,探讨元宇宙产城落地新范式,推广元宇宙创新应用成果。

本次活动由乌镇镇政府、中交投资有限公司主办,中民协元宇宙工委、桐乡乌镇智享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建学建筑与工程设计所、中交一公局第九工程有限公司、中交机电局、欧联节能、绿城科技、阿里云、元境宇宙、同济大学智慧三维实验室、旅瞳科技和未来学中心协办。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未来技术学院)院长,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元宇宙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虚拟现实技术与创新平台副理事长,浙江省计算机学会元宇宙专委会主任潘志庚作了题为《元宇宙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线上演讲。

潘志庚指出,对于元宇宙他有六大观念:一、元宇宙的概念类似于共产主义;二是没有虚拟现实就没有元宇宙;三是元宇宙与 " 宇宙 " 关系不大,可叫 " 灵境 "/ 虚拟社会;四是元宇宙将极大地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五是虚拟现实是以虚为主,增强现实是有虚有实,混合现实是虚实混合,元宇宙是虚实较交融;六是元宇宙是最大的交叉学科。

针对元宇宙和虚拟现实的关系,潘志庚称,元宇宙典型应用体现在网络虚拟马拉松、虚拟实验项目。

" 元宇宙的概念可以追溯到 1992 年。元宇宙技术又叫大蚂蚁技术,包括区块链、交互技术、电子游戏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网络空间技术、物联网技术。"

在潘志庚看来,元宇宙技术有很丰富的全景图,和很多公司相关。元宇宙对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的影响,元宇宙对很多行业有非常大的影响,包括教育、游戏、会展、体育等方方面面。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