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未来办公新模式,元宇宙数字虚拟人距离普及还有多远?

伴随着3D互联网时代的来临,越来越多的产业正在向虚实融合的元宇宙方向发展,作为元宇宙数字化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虚拟数字人已经被认为是元宇宙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伴随着3D互联网时代的来临,越来越多的产业正在向虚实融合的元宇宙方向发展,作为元宇宙数字化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虚拟数字人已经被认为是元宇宙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基于几何建模、智能驱动、数字大脑、离线渲染加速等AI技术的加持,不仅可以实现更加高效地产出数字人和数字内容,还将为当下主流的直播平台、及数字娱乐等产业持续加码。与此同时,在11月9日,2022联想创新科技大会(Lenovo Tech World)大会上,联想也阐述了未来虚拟人的发展方向。

不仅如此,与其他领域相比,数字虚拟人同样也渗透到许多办公场景中,比如说,国内首个常驻虚拟主持人湖南卫视“小漾”、央视AI手语主播等等,数字人的诞生不仅能大大提升工作效率,而且在降本增效方面表现更优。

不夸张的讲,按照目前数字技术的发展,一定会革新传统的办公模式,数字虚拟人走进职场肯定是发展必然。不过放眼到整个行业,可以看到AI、算法的开发和建模数据积累,仍需要一定的时间,3D虚拟人的正常工作人需要人工的辅助。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许多科技巨头公司都在尝试让虚拟数字人成为一名合格的职场人,那么,大家觉得距离和数字虚拟人做同事究竟还有多远呢?

可以想象,在高新技术的持续完善下,未来数字虚拟人将成为企业新的生产力。而这种现实与虚拟高度融合的颠覆性办公模式,也将是未来办公的象征之一,推动着整个行业走向跨时空、超现实、超智能化。距离大家“与数字虚拟人做同事的距离又近了一步。”当然,数字虚拟人的落地应用,远不是为了添加一点新鲜感。未来,数字虚拟人技术将无缝连接虚拟和现实,为人们带来更多颠覆式的多场景办公和工作体验。大家觉得呢?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