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报道

大A:迎来万亿风口,背靠元宇宙与Web3.0!正在主升浪启动中!

近期,百度数字人在快手账号发布一条入驻快手短视频,据悉,百度数字人家族自带“创造力”,通过AIGC智能创作的能力,可作画、作诗、写小说、写歌词等。

大A:迎来万亿风口,背靠元宇宙与Web3.0!正在主升浪启动中!

近期,百度数字人在快手账号发布一条入驻快手短视频,据悉,百度数字人家族自带“创造力”,通过AIGC智能创作的能力,可作画、作诗、写小说、写歌词等。

在元宇宙与Web3.0两大热门概念的相辅相成下,科技新赛道“AIGC”有望获得更多关注度。

迈入Web3.0时代,内容消费需求飞速增长,UGC/PGC难以匹配扩张需求,AIGC将是新的元宇宙内容生成解决方案。

关于web3.0和AICG,中央财经大学数字经济融合创新发展中心主任陈端表示,它既是语义互联、智能互联,也是基于可信交易的数字化生存。

其通过区块链技术把网络数据所有权及控制权交还给用户,由此产生了高度附着于用户的数字身份和数字资产。

从AIGC生成算法和数据集赛道上看,海外社交平台Meta利用AIGC生成应用Meta AI以及多语言模型XLS-R。、

图像方面,百度拥有文心大模型,不仅可以自然语言处理,同时还能生成修复图片。

视觉中国能通过AIGC生成艺术照片,拥有高质量图片数据集。音频方面,昆仑万维旗下海外平台StarX完成了首批5首完全AI作曲歌曲。

AIGC的成熟,有利于降低成本,部分解决内容行业创意和生产的问题,带来数字人,虚拟场景,数字内容,及图文视听相关产品的改变和丰富。

关注相关概念公司:

1、中文在线

公司以内容为基石,深耕数字内容,为更好地服务平台作者,公司已推出AI绘画功能和AI文字辅助创作功能,其中AI文字辅助创作功能已上线,该功能已向公司旗下17K文学平台全部作者开放。

2、中科金财

公司基于WEB3.0规则架构,研发了数字人内容制作引擎、元宇宙场景开发工具,并通过AIGC的企业级内容互动创作平台,实现与中科金财元宇宙数字化营销平台“觅际”融合。

3、科大讯飞

公司近年重点打造的面向不同场景的、各具特色的“虚拟人”,会综合运用上述各类AI技术,并结合具体场景对应实现相应技术的深度融合与贯穿,以期实现更接近于人类能力的软硬一体、个性化、善学习的虚拟人方案。

4、拓尔思

公司专注于NLP(语义智能)领域。人工智能包括计算智能(记忆、计算)、感知智能(语音识别、图像识别)、认知智能(语言理解、分析决策)、创造智能(想象、创造)四个层次,公司专注认知智能中的语义智能。

5、视觉中国

公司拥有中国最广泛的图片付费使用群体客户,客户涵盖了G端机关、C端个人以及广泛的大企业和中小企业和媒体;

公司作为中国版权行业的领军企业,拥有海亮的图片资源,同时很早就布局光厂在内的音视频资源以及区块链、数字认证等新技术。因此,在ALGC算法与商业化道路上有着一定优势。

6、昆仑万维

公司旗下AIGC研发团队,MusicX Lab致力于打造领先的人工智能音乐生成技术,目前已具备成熟专业的全链路音乐制作和全球音乐发行能力。

并且在国内外各大平台再推新歌的基础上,也积极拓展了车企、教育、时尚、游戏、娱乐等各个行业的合作生态,达成了歌曲代销、车机音源、公播音乐、AI音乐辅学、品牌联名主题曲、有声书及视频配乐等落地业务。

芝麻开花

“芝麻开花”k线形态是指股价出现跳空而上,形成阳线,并且在第二天再次跳高开盘,并且是高走高收。

一旦股票出现这样的形态,表明多方占据优势,同时也预示着空头的溃败。那么,股价就可能会快速的上行,连续拉出阳线!它是一种强列的看涨信号。

当“芝麻开花”k线形态在出现连续涨停后,出现巨量震荡。可根据当时股价所处的位置分析,是否是庄家出货。

如果是在高价区出现,则要结合盘口和大盘等进行综合分析。如果是在底部刚刚启动时或长期平台整理后起飞,则庄家出货的可能性不大。

要同时认真观察个股基本面和消息面,以提防某些主力和机构借此形态骗线出货。连续涨停同时,如高速奔驰的火车一样,速度快,惯性大。

曙光初现

曙光初现出现在下跌过程中,由一阴一阳两根K线组成。该形态先是出现一根大阴线或中阴线,接着出现一根大阳线或中阳线,阳线的实体深入到阴线的二分之一以上之处。

如图:

曙光初现表明在市场下跌动能急剧释放的同时,上涨动能突然而至并占据上风,之后股价有较大可能出现一波上涨走势。但其可靠性不如看涨吞没形态。遇到这种形态就应该引起注意了,一旦后市股价继续上涨,就要短线买入。

低位孕线

这种形态出现在下跌走势中,由两根K线组成。第一根K线实体较长,第二根K线实体较小,且被包括在第一根K线实体之内。两根K线的颜色有没有限制。

如图:

有股民会诧异,低位孕线不是只有两根K线路组成吗,为什么图中有三根K线呢?这是因为后面两根K线的实体都较小,都被包括在第一根K线的实体之内,因此可以将后面两根K线叠加在一起。

低位孕线表示市场在低位,多空双方正在进行激烈的交锋,空方占据优势的局面正在改变,之后股价有较大可能出现一波上涨的走势。只要后市不跌破形态最低点,就可以积极买入。

投资感悟

股市这一条路没那么好走,要学的东西比在学生阶段要学习的东西多得多,因为股市是座永远无法毕业的“学校”,没人敢说自己是一个炒股高手,可以一直稳定盈利,可以稳定盈利的在股市中又有多少人?

优秀的交易者多为勤奋、精明之人。他们乐于接受新思想,相反,他们交易的目的并不是为了赚钱,而只是想做好交易。

如果做对了,自然就赚到了钱。成功的交易者总是在不断完善自己的技能,对他们来说,达到自己的最佳水平比赚钱更重要。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