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报道

观众高交会上体验元宇宙社交 与AI虚拟人实时互动

11月16日,在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上,参展商比邻星球(Proximai)在高交会上推介新世代3D沉浸式活动平台,现场观众还与AI虚拟人进行实时互动。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6日电 (陈文 李沛瑶) 11月16日,在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上,参展商比邻星球(Proximai)在高交会上推介新世代3D沉浸式活动平台,现场观众还与AI虚拟人进行实时互动。

图为比邻星球联合创始人董含灵在高交会产品发布会演讲。比邻星球 供图图为比邻星球联合创始人董含灵在高交会产品发布会演讲。比邻星球 供图

作为新成立的初创公司,比邻星球展出元宇宙社交APP“比邻星球”,该APP是国内第一个发布的,面向海量用户的内容+社交平台级元宇宙应用。

同时,该公司展出两大智能终端产品——比邻AI交互虚拟人智能终端一体机、比邻动捕虚拟人智能终端一体机。其中,比邻AI交互虚拟人智能终端一体机提供定制化的企业专属虚拟人,用户可自由定制形象、服饰、语音、动作和背景,满足“面对面”互动交流、智能问答、服务导览等服务。产品通过语音识别、语音合成、自然语言理解、图像处理、口唇驱动及虚拟人合成等AI核心技术,适应不同场景的业务需求。

图为比邻星球联合创始人董含灵在高交会产品发布会演讲。比邻星球 供图图为比邻星球联合创始人董含灵在高交会产品发布会演讲。比邻星球 供图

此外,该公司还展示元宇宙落地项目,包括元宇宙+都市商圈、元宇宙+文旅和元宇宙+时尚。其中,锦绣中华元宇宙文旅项目利用比邻星球平台建立虚拟身份、多人在线虚拟社交、虚拟场景、虚拟道具等方式,让民俗文化活起来,吸引年轻一代用户体验中华文化和民俗风情,为文化传承赋能。(完)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