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A股:“元宇宙”迎来政策利好,未来3年元宇宙将因市场需求迎来主升浪

元宇宙是一个虚拟时空间的集合,由一系列的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和互联网(Internet)所组成。表示“超越宇宙”的概念:一个平行于现实世界运行的虚拟空间。

1000 (19)

元宇宙是一个虚拟时空间的集合,由一系列的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和互联网(Internet)所组成。表示“超越宇宙”的概念:一个平行于现实世界运行的虚拟空间。

“元宇宙”概念最早起源于1992年出版的科幻小说《雪崩》,是一个平行于现实世界的虚拟世界。只要戴上耳机和头显设备,就可以通过终端连接进入计算机模拟构建的三维世界。目前可见的简单应用场景包括:VR/AR+社交/游戏/购物/办公等。成为元宇宙至少要满足的8大关键特征:身份、朋友、沉浸感、随时随地、多元化、低延迟、经济系统、文明。

说几句题外话。入市十来年,经历牛、熊、猴市,七年前找寻到属于自己的交易法则,比如前段时间 帶 大家 做 的传艺科技、双成药业等,都已经翻了个蓓,华森制药(002907),格尔软件(603232)也是收获满满。

这两天也花了点时间 精 选 了一 只 优 质 票 :处于低位底部,经过一轮洗盘,目前筹码足够,形成单峰密集,近期放量突破几年横盘区域,成功站上年线,并呈多头趋势排列,已有启动迹象。

为了促进实体经济行业发展,我国陆续发布了许多虚拟现实+实体结合的政策:

而近日,中国银行“元宇宙匹配方法及装置”专利公布。

企查查专利摘要显示,该发明可以应用于大数据领域或金融领域,方法包括:获取待使用元宇宙的目标用户的各个用户属性,标注每个所述用户属性对应的属性值;基于所述目标用户的各个用户属性及每个所述用户属性对应的属性值,构建所述目标用户对应的属性矩阵;将所述目标用户对应的属性矩阵输入至预设的定性映射模型,应用所述定性映射模型中预设的转化程度函数基于所述属性矩阵分析所述目标用户与预设的各个元宇宙之间的适配度;选取适配度最高的元宇宙与所述目标用户进行匹配。应用本发明提供的方法,可以根据用户属性匹配适合用户的元宇宙,更大程度满足用户需求。

1000 (20)

元宇宙概念涨幅近期一马当先,下面这五只补涨潜力龙,或迎来翻倍?

1、浙数文化(600633)

公司是一家媒体经营性资产整体上市的报业集团。以投资与经营现代传媒产业为核心业务,主要从事报刊杂志的广告、发行、印刷及新媒体业务。公司积极探索元宇宙+文旅的商业模式,旗下图影数字科技公司已在西湖、湘湖等多个旅游景区推出“飞越”系列VR沉浸式旅行体验,战旗网络公司不断丰富浙江省文化云终端产品“窗口”App 的馆藏数字化内容。

2、棕榈股份(002431)

公司目前直接间接共持有乐客VR5.64%股权。同年,公司与乐客VR共同成立乐客奥义作为VR文旅产业落地的抓手,目前持有乐客奥义40%股权。乐客VR是专注于VR、AR、MR、Al等科技创新技术,集综合软硬件研发、内容定制整合、设计施工、生产销售和营销服务为一体的高新科技企业,当前乐客VR作为VR内容发行平台,核心业务包括VR线下娱乐店连锁与Saas管理内容分发。

3、ST星星(300256)

公司主要从事视窗防护屏、触控显示模组及精密结构件的研发和制造。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联懋已经向HTC供应虚拟现实穿戴设备结构件,已经接到客户订单并开始批量交付。公司与现有大客户深化合作并积极开发新客户,推动消费电子产品精密结构件在汽车电子、笔记本电脑、智能穿戴设备、虚拟现实设备等领域的应用,促进消费电子产品精密结构件业务的发展。

1000 (21)

4、深纺织A (000045)

公司已掌握VR/AR用偏光片产品的生产技术,此前由于市场需求较小,盛波光电曾小规模供货。针对近期VR/AR产品采用的新技术方案,公司在调整产线设备后,可根据市场需求量产供货。

5、国光电器(002045)

公司主营业务是音响电声类业务及锂电池业务。公司VR产品声学模组技术已得到VR头部平台公司的认可和使用。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