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Metagrave:元宇宙世界里的彼此安慰、支持和鼓励

我们生活在一个“数字遗产”无比丰富的时代——电脑、手机和社交媒体中,存在着海量的照片、视频和语言文字的记录,借由这些丰富的数据,以及越来越成熟的算法,人工智能可以完美复刻人类的面貌、表情、动作、声音甚至习惯性的动作和语言,从而使数字人类越来越逼真。

长久以来,我们的认知是:死亡是所有生物体生命的终点。但这是在描述传统生理意义上的死亡,或者说,是碳基生命的终结。随着数字化进程的加速,预计在未来几十年后,人类与机器、虚拟与真实、线上与线下、碳基生命与硅基生命的区别,会逐渐消弭。从长远看,一些未知的新技术会超越我们的既有认知,把我们从生与死的限制中解放出来。

事实上,现有的技术已经逐步让我们从生死的限制中解放出来。10月,在一档人工智能博客节目中,已故的苹果创始人乔布斯竟然成为首位嘉宾,与美国知名播客主持人Joe Rogan进行了一场长达20分钟的交流,讨论了乔布斯对大学、计算机的看法以及工作状态、信仰等。这档名为podcast.ai的节目将乔布斯的传记和网络上的录音,用Play.ht模型进行大量训练,最终产生出与乔布斯对谈的内容。

1000 (62)

这在科技圈引起大量的讨论,虽然这段播客存在明显的瑕疵,比如前后语句及观点逻辑并没那么恰当:很多表达像是乔布斯常用词汇组合,包括美学、创新、革命性产品、麦金塔电脑的胜利等,但是这也让AIGC(AIGeneratedContent,人工智能生成内容)更加走入大众视野。

从 PGC 到 UGC,内容产业得到了极大的繁荣,而 AIGC 的兴起,则将给内容产业带来革命性突破,甚至影响到社会的历史进程——从古代神话到当代人科学不断提高人类寿命,人类或将以数字形态获得永生。

我们生活在一个“数字遗产”无比丰富的时代——电脑、手机和社交媒体中,存在着海量的照片、视频和语言文字的记录,借由这些丰富的数据,以及越来越成熟的算法,人工智能可以完美复刻人类的面貌、表情、动作、声音甚至习惯性的动作和语言,从而使数字人类越来越逼真。

Metagrave是全球首个元宇宙墓地平台,在这个平台上,人们可以与死去的亲朋好友进行虚拟现实交互,通过AI技术再现逝者的大脑意识和记忆存储,使逝去的亲人能够以数字的方式获得永生,一方面弥补用户失去亲人的痛苦,另一方面为用户提供纪念的平台。

根据Strobe(2001)的界定,悲伤(brief)指“逝者亲友的通常反应,主要是对应死亡而失去亲友的情感反映”,哀悼(mouring)是“由特定社会或文化群体的实践形成的悲伤的社会表达或行为”。在线悼念行为最早出现在专门为纪念逝者的数字空间(如数字墓地或纪念网站),他们类似实体墓地的延续,互动性和参与性不强,与现实空间的对应关系更强。而Metagrave将不断提升服务,增强用户互动性与参与性,提升用户满意度。

Metagrave于8月初实现了500万美金A轮股权融资,投资人为著名数字货币投资组织Dreamer Capital。在5月份,Metagrave实现了100万美金天使投资,投资人为KCC Capital。这将直接为Metagrave提升技术改善用户体验提供资金支持。

1000 (63)

在未来,逝去的亲人将以数字形态获得“永生”,而活着的人在Metagrave的平台上与逝去的亲人、朋友以及宠物进行数字交往。每一个元宇宙墓碑的背后,它不仅仅只是这一个个体的悲伤故事,可能还有一群悲伤的人,因为它而得到一种相互的安慰,一种支持,一种鼓励,然后相互走到一起,它的意义是弥足珍贵的。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