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美韩中企业占据元宇宙专利优势

元宇宙是互联网上的虚拟空间,用户可以在这里操控自己的分身(网络虚拟形象)与他人互动或者参与活动。要增强身临其境的感觉,用于观看3D图像的眼镜式终端很重要。

参考消息网11月28日报道 据《日本经济新闻》11月27日报道,在元宇宙(虚拟空间)终端开发方面,韩国和中国企业正在提高存在感。从相关专利数量来看,LG电子等韩国企业占据前两位,中国企业排名第四。该终端有望成为继智能手机之后的下一个主要电子设备,全球市场规模有望在2026年扩大至10万亿日元(约合720亿美元)。日本企业落后,而韩国和中国企业正在为在巨大市场掌握主导权做准备。

元宇宙是互联网上的虚拟空间,用户可以在这里操控自己的分身(网络虚拟形象)与他人互动或者参与活动。要增强身临其境的感觉,用于观看3D图像的眼镜式终端很重要。

日本经济新闻社和网络创研公司(位于东京品川)调查了2016年以来在日美欧等国提交的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相关专利。以虚拟空间的表示等约20项为对象,对被其他公司引用等的重要程度较高的专利进行了统计。

在前20名企业的总计7760件专利中,按企业国籍来看,美国占57%,韩国占19%,中国占12%,日本占8%。

按企业类别来看,韩国的LG电子和三星电子分列第一和第二。LG从2010至2015年的第11位实现急速上升。韩国企业在显示器配色和半导体等方面具有优势。它们正在核心设备方面迅速提高存在感,而非终端等成品。在中国企业中,2010至2015年未进入前20名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已升至第四位。在视频播放方式和图像处理领域拥有多项专利。

1000 (100)

虚拟空间(视觉中国)

美国有6家公司进入了前十位,包括元宇宙平台公司和微软公司等。日本只有索尼集团这一家企业进入了前十位,索尼在游戏开发方面积累了虚拟空间技术。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